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疫苗7月量產 黃高彬:不少醫事人員期接種國產疫苗

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聯亞疫苗預計最快今年中可產量2、3千萬劑,年底可達1億劑以上。(記者蔡淑媛攝)

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聯亞疫苗預計最快今年中可產量2、3千萬劑,年底可達1億劑以上。(記者蔡淑媛攝)

2021/03/05 23:5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除國衛院將申請疫苗二廠擴大產能,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指另有一家國產疫苗廠,年底產能可望高達1.2億劑,不僅自用還能外銷,聯亞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執行總計畫主持人、中國附醫副院長黃高彬表示,成效及安全性很好,預期保護力可達90%以上,試驗順利可望加快進度,預計取得食藥署緊急授權(EUA)後,今年6、7月可產製2、3千萬劑,年底可達到1億劑以上,可供外銷,印度、巴西已在洽談中,並朝第三期臨床測試。

針對首批11.7萬劑AZ疫苗抵台將先施打於高風險醫事人員,黃高彬表示,有不少國內醫事人員希望能打國產疫苗,目前外國疫苗的副作用,甚至可能讓人身體不適到2天無法工作,包括發燒、疲倦、肌肉痠痛等的比率達20%到50%,而國產疫苗為多重表位次單位疫苗,副作用最小,僅10%幾以下,與流感都是次單位疫苗,我國技術、經驗成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