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法會取消、大港開唱復辦挨轟雙標 高市府:法會如期舉辦

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見圖)批本週3/27登場的大港開唱,也是預計破萬人參與的大型群聚活動,質疑為什麼可以舉辦大港開唱卻不能舉辦清明法會?(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市議員邱于軒(見圖)批本週3/27登場的大港開唱,也是預計破萬人參與的大型群聚活動,質疑為什麼可以舉辦大港開唱卻不能舉辦清明法會?(記者葛祐豪攝)

2021/03/25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原先宣布今年清明節納骨塔區將停辦法會,不過處長石慶豐今(25)日表示,清明法會將如期舉辦,在4月4日上午9時到11時邀請道士進行法會。

綜合媒體報導,為配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高雄市民政局前天公布今年清明掃墓祭祖的防疫措施,包括停辦清明法會、進入納骨塔都要戴口罩、量額溫,納骨塔每次管制最多100進入,每次進入可停留15分鐘,鼓勵民眾以室外祭拜或線上祭祖的方式緬懷祖先。

不過,同樣有大量人潮湧入的「大港開唱」,27、28日卻恢復舉辦,讓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忍不住痛批高市府「防疫生死有別」、「雙標事件再一樁」,質疑屆時若出現了疫情破口誰來擔?

邱于軒也在臉書發文批評高雄市政府防疫雙標,因為27日將復辦的大港開唱,也是破萬人參與的大型活動,可是清明法會因防疫的緣故停辦,大港開唱卻能辦理!對此,高雄市民政局立即決定清明法會仍將辦理。

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長石慶豐表示,清明法會將會在4月4日(清明節)當天上午9時到11時,在高雄市8個納骨塔區進行,但為了防疫,戴口罩、量額溫、管制每次進入納骨塔的人數還是要執行,也盼民眾提早掃墓祭祖,不一定要在4月4日當天才去祭拜;事實上,上週假日,已有民眾提早祭祖,這個週末也會有一波提早掃墓的人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2021大港開唱本週六、日登場。(出日音樂提供)

2021大港開唱本週六、日登場。(出日音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