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4/6起「供5停2」 學校用水大戶省吃儉用撐下去

台中4月6日起「供5停2」限水,學校用水「大戶」將加強宣導節約用水,「省吃儉用」撐過去。(台中市提供)

台中4月6日起「供5停2」限水,學校用水「大戶」將加強宣導節約用水,「省吃儉用」撐過去。(台中市提供)

2021/03/24 21: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經濟部宣布,台中4月6日「供5停2」限水,台中市不少大型學校人數動輒破千甚至破兩千的「大戶」超神傷,除了原有水塔儲水,也有學校部署水桶儲水,但這次一次停水兩天,怕「撐不到」兩天,將加強宣導「省吃儉用撐過去」。

而台中一中鄰一中商圈,這次限水以區為單位,社區同步限水,而校園須對社區開放,一中街商家多,校方憂恐成「社區取水站」,學校人數高達2700人,中一中校長林隆諺說,將加強宣導管制,避免社區民眾進校園取用情況。

「供5停2」限水措施消息一出,台中各校出現「用水大挑戰」,台中一中、惠文國小及大新國小均是人數超過2000人的「大戶」,如何因應引發關注。

惠文國小李源昇指出,學校師生數共2500人,設有廚房,學校雖有大型水塔,去年他上任時發現,廚房用水量多,卻共用一個水源,夏季用水高峰常出現午後沒水窘境,斥資加設廚房水塔,讓校園生活用水與廚房用水分開,意外派上用場,兩邊都能儲水,應能撐過兩天停水期,但也將停止校園植栽澆灌節水。

台中一中有2700師生,校長林隆諺指出,目前學校與宿舍區均有獨立水塔,應足能應付兩天停水期,但也會加強宣導節約用水抗旱。一中有游泳池則會配合中央政策暫停使用。

大新國小有2300師生,校長吳政憲指出,學校未設有地下水源儲存池,目前的水塔儲滿水,要用到兩天恐怕很吃力,只能從省水裝置及請學生節約用水努力「熬過兩天停水期」。

有1700師生的文心國小校長陳怡婷指出,文心國小分區停水是週二與週三,週三只有半天,學校水塔停「一天半」勉強可撐過去。除了教育學生節約用水,也會請學生自己帶飲用水。

惠來國小學生數近千人,校長謝秀娟指出,除了停止澆灌,目前總務處也已動員添置大型水桶儲水,因應師生校園生活所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