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台誰上架未排審 再增1系統業者提華視替補

NCC今天表示,已又再增1獨立系統業者提案華視上架52台替補。(資料照)

NCC今天表示,已又再增1獨立系統業者提案華視上架52台替補。(資料照)

2021/03/24 16:5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52頻道空頻已數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證實,再增1系統業者提報「華視新聞資訊台」作為替補頻道,目前提出華視的系統業者總用戶共約124.5萬戶,台視則有約80.9萬戶,後續將徵詢地方政府意見,再依4項原則進行審議。

根據NCC資料,目前已提出以華視上架52頻道的業者,包括中嘉系統12家業者、台北市2家獨立系統業者聯維及寶福;至於提出以台視上架的業者則包括台北市北都、新北市全國,花東地區的洄瀾、東亞、東台、東台有線播送系統,以及澎湖縣澎湖、金門縣名城、連江縣祥通等,近期又加入台固系統5家業者。

NCC今天召開第956次委員會,不過並未排審52台替補相關議案,對於外界持續關心最新情況,NCC說明,最新資料是新增高雄市1家獨立系統業者南國,也提出以華視新聞資訊台要替補到52頻道。

至於後續處理程序方面,NCC說,台固提台視的部分、南國提華視的部分,接下來會依照SOP,先函詢地方政府意見,地方政府回覆意見後,再進行整理、審議。

而對於較早先已送華視及台視的提案,NCC說,函詢地方政府意見的部分都已獲得回覆,相關縣市政府意見基本上都是中立意見,大概都是「尊重中央依有廣法審議」、「請NCC審慎評估」等,也未有提到黨政軍相關問題。

NCC也強調,系統業者與頻道業者間假使達成協議,就會送案進來,都可以是多元的,不過NCC審查標準都是一致的,會依照有廣法第29條內容,包括是否能增進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保護、內容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等4項原則審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