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旱象難解!短波春雨下午脫離 未來一週西半部幾無降雨

今日下午各地天氣將由西而東先後好轉,預估接下來只剩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偶有零星少量降雨,其他各地多雲時晴,缺水壓力仍持續增大。(資料照)

今日下午各地天氣將由西而東先後好轉,預估接下來只剩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偶有零星少量降雨,其他各地多雲時晴,缺水壓力仍持續增大。(資料照)

2021/03/24 09: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稍增強影響,今日上半天全台有雨,預估下半天雨勢趨緩,氣象局長鄭明典指此為明顯的春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今日下午各地天氣將由西而東先後好轉,預估接下來只剩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偶有零星少量降雨,未來一週西半部幾無降雨,缺水壓力仍持續增大。

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因暖空氣爬升在冷空氣上方產生對流,目前台灣上空有長條形回波,稱為條件性對稱不穩定對流,這是屬於明顯的春雨,網友們也紛紛在底下回報各地出現降雨,不少人都希望雨水能緩解缺水的窘境。

不過據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日上半天中部以北降雨明顯,最大雨量在竹苗一帶,但這波短波的主要降水大約只能持續至中午,中部以北水庫「聊勝於無」,南部的水庫則是進賬很少,預估今天下午起短波就會脫離,各地將陸續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未來一週除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偶有零星少量降雨,各地多雲時晴,背風面幾無降雨,缺水的壓力將持續增大。

吳德榮表示,明日各地晴時多雲,北海岸、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白天氣溫略升,週五(26日)至下週(28)日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氣溫逐日漸升,早晚仍涼,包含西半部及外島都容易有霧,中南部則空品常不佳。下週一因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北海岸、東北部水氣略增,降雨機率略提高,對其他各地幾無影響。下週二各地再恢復為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白天暖熱如夏,高溫可達30度以上,早晚仍涼。

今日上半天全台有雨,預估下半天雨勢趨緩,氣象局長鄭明典指此為明顯的春雨。(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今日上半天全台有雨,預估下半天雨勢趨緩,氣象局長鄭明典指此為明顯的春雨。(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