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附醫總院長、中山醫大校長等人率先施打疫苗 沒有感覺

中山附醫院長總院長蔡明哲率先施打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中山附醫院長總院長蔡明哲率先施打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22 11:4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各大醫療院所今天上午開始施打AZ疫苗,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天由中山附醫總院長蔡明哲及中山醫大校長黃建寧、副院長廖文進帶頭開始施打疫苗,蔡明哲及黃建寧表示,在施打後都表示沒有感覺,連護理人員在施打表示會有酸酸痛痛的感覺都沒有,眾人施打後30分鐘沒有狀況就回到自己崗位。

中山附醫已經收到第一批中央提供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19)的AZ疫苗,共600人份,今天上午09時30分開始施打,由總院長等10人帶頭施打疫苗,眾人均表示跟打一般疫苗一樣,並沒有任何感覺,也沒有不舒服。蔡明哲表示,「不會」擔心,也讓醫護人員放心

由於一劑疫苗約6.5CC,可讓10至11人施打,因此今天第一批施打有10位醫護人員。

蔡明哲並表示,中山附醫約有3千多個醫護人員,約有3成表達願意打,中央第一批給60人次的疫苗,將可讓300位醫護人員來施打。

黃建寧也表示,從報章報導打AZ有副作用,如血栓,雖歐美國家一開始停打,但現在恢復了,是自體免疫反映的關係,大家打了疫苗,生活才可恢復正常,因此率先打。

副院長廖文進表示,中山附醫先前已成立工作小組,負責統籌疫苗施打計畫,包括看診醫師及施打場所相關整備都已經籌備完成,每週一、二、三將開設疫苗接種門診,院內調查有600多名醫事人員意願接種注射。

由於優先接種對象為急診醫事人員、專責病房或隔離病房的醫事人員,因此也分批安排醫事人員接種。上午時段則執行鄰近醫院的第一線院外防疫人員接種,下午時段則執行院內防疫人員接種。

為分擔風險,未來開打後,同單位醫事人員也將分批施打,以避免因出現不良事件影響醫院醫療運作。

中山附醫十位醫護人員率先施打AZ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中山附醫十位醫護人員率先施打AZ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中山醫大校長黃建寧率先施打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中山醫大校長黃建寧率先施打疫苗(記者蘇金鳳攝)

AZ疫苗一劑約6.5cc可讓十至十一人打(記者蘇金鳳攝)

AZ疫苗一劑約6.5cc可讓十至十一人打(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