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桃園市5醫院明接種AZ疫苗 敏盛院長直播「打給你看」

桃園敏盛醫院22日將參與首波武漢肺炎AZ疫苗接種,院長劉宜廉接種過程要上網直播。(圖擷取自敏盛綜合醫院臉書)

桃園敏盛醫院22日將參與首波武漢肺炎AZ疫苗接種,院長劉宜廉接種過程要上網直播。(圖擷取自敏盛綜合醫院臉書)

2021/03/21 20:24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獲配首批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3800劑,已送抵衛福部桃園醫院等5家防疫專責醫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醫事人員」明(22日)早起開打,市長鄭文燦今天表明「我不插隊也不迴避」,根據「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順序,「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列為第二順位,但他明天中午將和衛生局人員前往桃園醫院為醫護人員鼓勵打氣;經常在臉書直播的敏盛綜合醫院,明天上午也將由院長劉宜廉率員在鏡頭前「打給你看」。

桃園市衛生局今年3月提供11家急救責任醫院優先接種醫護人員及非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名冊總數有5600餘人給衛福部,疾管科長葉潔瑩解釋,由於各醫院直接或間接照護確診病患的醫護人員數量、施打意願等調查結果皆不同,根據中央公告符合直接及間接照顧(含採檢)的最新統計「有意願者」為4000餘人,明天施打主要以流程順暢、醫護安心為主,經調查第一波疫苗施打的首日約有360人接種。

她也說明,林口長庚紀念醫院1500劑將分5天接種、獲得400劑的衛福部桃園醫院將分2天4梯次完成,另分別獲800、600劑的聯新國際和國軍桃園總醫院會配合CDC政策完成,至於獲配額500劑的敏盛綜合醫院,明早8時30分將利用醫院臉書粉絲專頁的直播方式,由院長劉宜廉率10至20名各職類醫事人員率先「打給大家看」。

她表示,由於疫苗只送往這5家醫院,其餘6家急救責任醫院有意願接種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可先行向這5家預約登記,收到通知即可前往施打,若劑量不足,衛生局會再請中央調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