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博物館推母親節音樂會 最古老大提琴「查理九世」將亮相

奇美博物館推出母視節音樂會,世界公認最古老的大提琴也將演奏。(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推出母視節音樂會,世界公認最古老的大提琴也將演奏。(奇美博物館提供)

2021/03/19 13:4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今年首度推出母親節音樂會,邀請知名團隊合奏耳熟能詳的經典曲目,館藏的舉世最古老大提琴「查理九世」也將亮相

、演出。

這次的奇美樂展,以「給媽媽的情書」為主題,將於5月8、9日登場,活動結合系列的經典曲目,還有百年一見的絕世名琴,搭配專業音樂家共同演繹。

館方強調,活動內容沒有艱澀難懂,不需要先備知識,是場純粹放鬆心靈的音樂會,邀請各界帶著媽媽來聆賞,打造美好珍貴的親子回憶,今起開始售票。

館方表示,為了讓民眾更貼近古典樂,去年開始推動「奇美樂展」系列音樂會,回響熱烈,這次首度在母親節期間推出,特地向全天下辛苦的媽媽們致敬。

館方提到,這是為母親量身製作的音樂饗宴,透過專業演出,帶來一連串經典的知名曲目,包含旋律優美的室內樂小品、高雅的法文歌,以及獨家改編的台灣民謠等,誠摯表達對媽媽的思念、關懷、感謝,抒情、溫柔又感性,充滿愛的能量。

參與演出的有「Trio Zilia鋼琴三重奏」,以及1位聲樂家黃莉錦,她是輕抒情女高音,曾獲法國馬賽第10屆聲樂國際大賽評審獎;4人首度以母親的角度演繹樂曲,特別的是,每位音樂家還會分享自己對音樂的感受,希望帶給觀眾更多共鳴。

除了名家、名曲之外,搭配演出的2把大小提琴,也是奇美博物館絕世不凡的珍藏;有世界公認最古老大提琴「查理九世」,為安德烈.阿瑪蒂於1566年所製作,琴身背後的皇室圖騰突顯其獨一無二。

另1把為「姚阿幸-艾爾曼」小提琴,是史特拉底瓦里於1722年完成的爐火純青之作,細膩甜美的音色極具扣人心弦的魔力。

館方指出,「姚阿幸-艾爾曼」也是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重要的童年回憶,他小時因緣際會聽到此琴音,深烙心中,成為日後起心動念珍藏提琴的引子。

給母親的情書音樂會將在5月8、9日的下午2點30分登場,票價為800、1000、1200元,已開始售票,相關資訊請上奇美博物館官網(www.chimeimuseum.org),或者OPENTIX購票系統。

奇美博物館推出母視節音樂會,世界公認最古老的大提琴也將演奏。(奇美博物館提供)

奇美博物館推出母視節音樂會,世界公認最古老的大提琴也將演奏。(奇美博物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