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爺爺供品無法決擇 弟弟天真一句逼哭網友

一名男同學日前與家人祭拜爺爺,卻在供品選擇上遲遲無法達成共識,誰知弟弟突然冒出一句「爺爺喜歡吃麥當勞」,天真的答案背後真相讓他感慨。圖為麥當勞餐點示意圖。(圖由麥當勞提供)

一名男同學日前與家人祭拜爺爺,卻在供品選擇上遲遲無法達成共識,誰知弟弟突然冒出一句「爺爺喜歡吃麥當勞」,天真的答案背後真相讓他感慨。圖為麥當勞餐點示意圖。(圖由麥當勞提供)

2021/03/18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清明將至,後人以慎終追遠的心情緬懷前人,一名男同學日前與家人祭拜爺爺,卻在供品選擇上遲遲無法達成共識,誰知弟弟突然冒出一句「爺爺喜歡吃麥當勞」,天真的答案背後真相讓他感慨,也讓他自省「有點慚愧」。一家人最後真的用麥當勞祭拜爺爺,還獲得爺爺「聖筊」肯定,淚中帶笑的小故事曝光,讓其他網友紛紛爆哭留言,「好想我阿公/阿嬤」。

「2020帶走了很多人,包括我親愛的爺爺」,原PO在Dcard上發文表示,2021年的清明節是爺爺的第一個清明節,家裡想準備爺爺愛吃的東西祭拜,家人各有意見,「但大家好像都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

就在此時,原PO弟弟忽然開口,「爺爺喜歡吃麥當勞」,全家詫異不已,弟弟便補充理由「爺爺每次都會叫我陪他一起去吃」;也許是爺爺知道寶貝孫喜好,才會次次帶原PO弟弟去麥當勞,知情的原PO未補充背後動機,當下想跟弟弟解釋,「但被爸爸拉住,然後示意我去訂麥當勞」。

最後供桌上多出了一堆麥當勞,看起來相當豐盛;「拜得差不多,大家要擲杯(筊)燒金紙了,爸爸給了弟弟兩枚十元硬幣,叫弟弟去問爺爺有沒有吃飽」。弟弟馬上衝到神明廳,「咚的一聲跪在地上」,除問爺爺有沒有吃飽,還不忘強調「我今天很乖哦,大家都不知道你喜歡吃什麼,只有我知道,你最喜歡吃麥當勞了」。

最後,弟弟拋了硬幣,獲得爺爺「聖筊」肯定。看著弟弟開心的模樣,原PO感嘆,「弟弟啊,真的不知道你是最懂爺爺,還是最不懂爺爺的人呢」,他也補充自己心裡有點慚愧,也祈求爺爺保佑弟弟平安長大,「我想您了」。

這段滿是洋蔥的小故事看哭眾多網友,大呼想念自己的祖父母;也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小故事,「小時候上學前,爺爺都會塞一條或半條口香糖給我,黃箭或飛壘,可能是覺得小孩愛吃甜,所以才挑這兩款比較甜的,後來他走了,每年拜爺爺的時候,我還是會偷偷塞口香糖上供桌,告訴他,我還記得這個小默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