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台灣詐騙集團在中國被槍決畫面流出?假的!

網傳訊息被查核中心判定為「錯誤」消息。(圖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本報後製)

網傳訊息被查核中心判定為「錯誤」消息。(圖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本報後製)

2021/03/17 22: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近日有一則嫌犯被槍決的畫面在流傳,並稱這是台灣詐騙集團中國政府判死刑的現場。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也做出了檢索,發現畫面其實是中國工作室的戲劇畫面,並非真實事件,因此,判定傳言為「錯誤」訊息。

近日,社群平台間流傳一則影片,內容為多名嫌犯被警槍決的畫面,並加上文字訊息指稱這是台籍詐騙集團在中國被判死刑,而影像就是槍決現場。

對此,查核中心也在今(17)日發布查核報告指出,在檢視影片後發現在4:10開始出現一段文字寫著「本片由MJ影視文化工作室拍攝製作,只供VIP會員和贊助人收藏或瀏覽,對外不出售。」上網檢索MJ影視網站後,網站介紹其為拍攝綑綁影片的影像工作室,也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類似拍攝手法的其他影片。

查核中心也特地詢問了資深影像特效剪輯師,他表示,影片中手法效果粗糙、多處情節不自然,不像是真實畫面,且可以很明顯看到槍決後爆出的血是後製加上的,並不像是臉上流出血的自然真實情況。

綜合以上,網傳影片是中國影像工作室拍攝製作的戲劇畫面,並非是真實事件,因此,查核中心判定傳言為「錯誤」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