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成德高中繁星傳捷報 63人上榜

竹市成德高中繁星傳捷報,高達63人上榜!(記者蔡彰盛攝)

竹市成德高中繁星傳捷報,高達63人上榜!(記者蔡彰盛攝)

2021/03/17 13:5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成德高中在繁星計畫屢傳捷報,摘星63人成績斐然,國立大學摘星29人占比近5成,涵蓋台大、清華、等,而且今年普通班應屆畢業生僅250人,平均每班有9人錄取繁星,率取率高達2成5,4分之1學生已經由繁星提早上榜!

錄取台大政治系的陳熙玫,國中階段的她在學習成果上總不如人意,曾對自己的能力產生質疑。經過沉澱與思考,在友伴的鼓勵與師長的陪伴下,終能放開懊悔的心情,領略如果想要獲得頂尖的成績,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努力是更有利的,鼓勵學弟妹們跟著自己的心努力下去。

錄取清大理學院的陳子蘋考前精讀十幾本參考書、爬梳厚厚一疊的講義,總算在學測發揮實力,突破頂標,選擇最愛的清大科系。

錄取陽明交通大學的蔡宜庭選擇人文社會學系,她說會考時成績不佳,但在成德高中有了學習上的成就感,滋養出不怕困難、持續堅持的心,學測考出社會滿級58級分,期許自己對於學習能始終保有熱忱,並參加志工活動將所學回饋社會。

成大會計系王欣晨在成德的期中考都有班排前5名,不僅獲得獎學金也開始追求更高的名次,她說成德師長都很認真勤奮,只要按照老師的進度複習,段考都能有理想的成果,也幾乎不需另外補習。

政大政治系張芸瑄當時選擇成德高中就讀就是看中繁星機會,她說一進成德就下定決心要好好準備,握住大學的選擇權,她自言是個容易緊張的人,曾經自我分析申請入學的面試可能容易失常,繁星升學是最適合自己的升學管道。她最想告訴學弟妹們:不是每個人都是全能,應該要發現自己的長處,並且往自己能力強的地方,全力以赴。

師大數學系蔡明展說一開始沒有夢想,他認為上大學不是終點,如果因為某一次沒考好而太過沮喪,那或許會錯過更多,面對挫折打擊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的是面對挫折打擊,仍不放棄對學習的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