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18輛列車只測試1輛?議員怕、市府:安全沒問題

多位市議員表示中捷綠線要通車了,安全性還是令人質疑(記者蘇金鳳攝)

多位市議員表示中捷綠線要通車了,安全性還是令人質疑(記者蘇金鳳攝)

2021/03/17 12: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捷綠線將要在25日試營運,多位市議員質疑檢測數據都未公開給市議會,安全是否無虞?更質疑市府載重測試只有測試一輛,拿市民開玩笑,完全靠運氣,根本令人擔心未來試營運的安全,要求市長盧秀燕不要太相信專家,而且求償問題,也未列在報告上,根本是唬弄議會。

市長盧秀燕表示,所請的故障審查委員會都是軌道方面一流的專家,點頭才同意,而求償已在進行中;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最大負載是特別要求廠商做,檢測報告數字可隨時提供;中捷公司董事長林志盈表示,過去依照軌道運輸的要求,AW3全載重的測試是用一輛,因測試的標的是不一樣,檢測的標準有提高,原本只要來回兩趟,卻做出十倍以上,五百公里以上,非常謹慎看待安全的問題,所有數字都可以公開沒有問題,軸心改善安全沒有問題。

交通局表示,18輛列車的軸心都有測試,因原先北捷局、故障審查委員會確認是軸心的材質和組裝有問題,現在經過測試與改善,已經妥善,而議員疑慮的負重,交通局一樣也有測試,不管是材質、組裝、負重都有測試。

市議會今天舉行市長盧秀燕的專案報告,多位市議員針對即將要試營運的中捷綠線的安全,感到憂心。

市議員謝明源表示,對於中捷要試營運了,好事多磨,花了20多年,斷軸後經過3個月多後要恢復,有信心保證通車安全嗎?

謝明源強調,盧秀燕表示相信專家的專業判斷,但上回軸心斷裂,也不是相信專家嗎?而且專家的測試合格報告也看不到合格証件,要求一定要作好通車安全,乘客安全,另外此段期間中捷停運的損失,市府務必一定要加強去追償。

市議員蕭隆澤則質疑綠線18列車,只測試一輛,是誰要求只測試一輛的?根本是拿市民的生命在開玩笑,至少要有比例原則,不能只測試一 輛,而且測試報告沒有議會,議會又不是市府議會局。

市議員徐瑄灃也要求其他17輛都要載重測試。

陳淑華說,中捷綠線停駛四個月,影響全台中市民,整份報告沒有提到賠償問題。台中市政府要怎麼求償?求償的到嗎?台中市政府要向北捷、川崎求償嗎?能向誰求償?台中市政府跟北市府有合約,但跟川崎沒合約。而柯文哲也說北捷也會代位求償,擺明台北市政府不會賠償。台中市政府怎麼處理,陳淑華要求台中市拿出態度。

市議員質疑中捷綠線載重不確實(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質疑中捷綠線載重不確實(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質疑市府未明確說明要如何向北捷局求償(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質疑市府未明確說明要如何向北捷局求償(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