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護航「華視」上52台 陳耀祥:沒有高層壓力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資料照)

2021/03/17 12:0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52台自去年底中天新聞台遭裁處「不予換照」後,持續空頻至今,究竟會由誰遞補外界關注,立委也質疑是否護航華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天在立院強調,沒有任何高層的壓力,僅是思考是否透過公共新聞頻道的加入,提升新聞品質。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有多位立委提到52台上架的議題,綜合立委說法,包括質疑華視財務狀況差,但NCC仍要強迫推銷,且NCC發言不中立是否來自高層壓力,進而使中嘉提案髮夾彎從寰宇變華視,要求NCC必須說明,並維持獨立機關職權。

陳耀祥強調,沒有任何高層的壓力。而在審酌替補頻道上,他表示,財務狀況確實是重要的部分,不過這只是其中的要件,其他還有製播品質,以及審酌包括是否能增進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保護、內容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等面向。

陳耀祥說,目前台灣欠缺公共性新聞頻道存在,而華視是公廣集團,希望監理過程在新聞區塊裡能出現公共新聞頻道,所以這不是商業競爭問題,而是希望建立商業新聞頻道跟公共新聞頻道並存的新聞區塊,進而提升新聞品質,這也是內部委員討論的基本方向。

對於當初發言「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陳耀祥說明,是因為台灣的新聞品質有很大提升的空間,目前都是商業競爭邏輯,但可以看到先進民主國家至少都會有1個公共電視新聞頻道的存在,在思考有沒有可能透過此方式改善新聞品質,提升對新聞專業要求。

陳耀祥也澄清,這樣的說法並無違反黨政軍的問題,公共媒體與政府媒體是不同的,公共媒體是屬於公民社會的,也非政府或軍隊或政黨去經營媒體,只是在討論台灣需不需要公共的新聞媒體,包括將來會不會有更多新的新聞頻道競爭、會不會有公共新聞頻道進來等,都是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