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溫上看30度週六前空品差 週日驟降跌到18度

因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今日許多地方都上看或是超過30度以上,西部持續空氣品質不佳,估計週日前都會是類似天氣。(資料照)

因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今日許多地方都上看或是超過30度以上,西部持續空氣品質不佳,估計週日前都會是類似天氣。(資料照)

2021/03/16 0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今日許多地方都上看或是超過30度以上,西部持續空氣品質不佳、霾害嚴重,不少測站都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估計週日前都會是類似天氣,氣象局長鄭明典也PO出水氣對比照,發現美國上空是巨大風暴,反觀台灣卻是「空空如也」,引發網友議論「台灣都快沒水了」。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隨著東北季風減弱,今日持續回溫,預估許多地方中午高溫都上看或超過30度,西半部大氣非常穩定,但空氣品質不佳,能見度也不好,今清晨包含桃園及彰化、雲嘉南等測站都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另有許多測站則是敏感族群不健康,或是普通等級,提醒民眾外出前仍要留意空氣品質,或做好必要的防護措施。

本週預估都是晴朗穩定天氣,要到週六深夜或週日清晨才有鋒面及東北風報到,屆時溫度可能驟降,白天高溫可能從30度驟降到只剩18-19度,中南部也會略降2-3度,北部山區也會出現雨勢。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也指出,鋒面將於下週日(21日)抵達,預估屆時北部、東半部轉有雨,中部山區降雨機率亦提高,加上強冷空氣緊隨鋒面南下,氣溫將驟降,白天高溫降至約18度,其他地區也下降,下週一北台仍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

彭啟明指出,整體來說到3月底前不會有顯著的天氣系統大改變,估計降雨偏少,且4月也不樂觀,預測上還是偏少,建議民眾可多增強節水。

氣象局長鄭明典昨也PO出台灣與美國上空的水氣頻道對比照,發現美國上空是巨大風暴,反觀台灣卻是「空空如也」,引發網友議論「為什麼不來台灣,都快要沒有水了」、「沒有雨就算了,西部地區空氣品質還很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