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兩週就啟用卻保密到家 新北增2水肥站為蘆洲、汐止

蘆洲水肥投入站選址蘆洲抽水站(截流站)旁。(記者陳心瑜攝)

蘆洲水肥投入站選址蘆洲抽水站(截流站)旁。(記者陳心瑜攝)

2021/03/15 15:1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以往新北市水肥業者都是運往台北市的迪化污水廠處理,但台北市表明自前年4月1日禁止外縣市水肥進廠,釀雙北「水肥大戰」,新北市計畫境內設置2處水肥投入站,但再半個月就是承諾啟用的時間,市府卻對選址保密到家。據了解,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已經選址蘆洲、汐止,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批評市府未事先和地方溝通,不尊重民意。環保局並未否認選址於蘆洲、汐止,強調會做好污染防制措施。

環保局預計4月啟用2處水肥投入站,但卻遲遲不公布地點。記者今天至蘆洲抽水站、截流站以及一旁蘆洲拖吊場,現場工作人員均表示,不曉得蘆洲截流站即將施作水肥投入站,最近也沒有工程動工跡象。

李坤城批評,「侯市長不是很重視和地方溝通嗎?先斬後奏不尊重民意」,市府對外宣稱工程案近期招標及發包,並於今年4月起投放,卻遲遲不願公布2處選址位置,直到動工在即,地方民代最近才得知訊息。

據環保局規劃,水肥投入站將選址汐止、蘆洲,蘆洲投肥站體位置位於蘆洲抽水站、截流站旁,位於二重疏洪道東側,鄰近台64線,交通區位便利。

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發言人孫忠偉說,選址考量為「對民眾影響最小」,工程將於近日發包,同時於4月1日開放業者投肥,預計採取工程、臨時投肥孔並行方式,解決水肥無處去的窘境。

孫忠偉說,對於未來設置的2處投肥站,會做好污染防制措施,將施作建物供水肥車於室內停放、投肥,絕不讓水肥氣味外溢。

蘆洲水肥投入站站體位置以及地面的污水人孔蓋。(記者陳心瑜攝)

蘆洲水肥投入站站體位置以及地面的污水人孔蓋。(記者陳心瑜攝)

蘆洲水肥投入站選址蘆洲抽水站(截流站)旁,圖中草皮為投肥站體位置。(記者陳心瑜攝)

蘆洲水肥投入站選址蘆洲抽水站(截流站)旁,圖中草皮為投肥站體位置。(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