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1粒5元珍珠肉圓 林右昌入口驚呼:這叫肉圓嗎?

林右昌(左)看到肉圓一粒才五元,驚呼全台灣找不到。(記者葛祐豪攝)

林右昌(左)看到肉圓一粒才五元,驚呼全台灣找不到。(記者葛祐豪攝)

2021/03/14 12:3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完成「24小時不斷電台灣縱走切西瓜」的熱血行程後,今天趁著搭高鐵北返前,由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出美食任務,專程品嚐鳳山「李記老店文進仔肉圓伯」,吃著一粒5元的珍珠肉圓,直呼「這叫肉圓嗎?」,而且一粒才5元,全台灣已經找不到了。

靠意志力完成「24小時不斷電台灣縱走切西瓜」的林右昌,今天上午11點由陳其邁、鳳山區立委許智傑、議員黃捷、林智鴻、基隆市觀光局長曾姿雯等人陪同,先前往鳳山北極殿參拜,再到對面的「李記老店文進仔肉圓伯」吃肉圓。

林右昌說,他昨晚8點半抵達墾丁,因為陳其邁提到高雄的肉圓很好吃,許智傑也說鳳山的肉圓很了不起,黃捷更到他的臉書留言,說鳳山的肉圓最好吃,所以他今天在搭高鐵北返時,特地來品嘗。

許智傑則充當起導遊,介紹「李記老店文進仔肉圓伯」曾在他當鳳山市長時,獲得美食比賽獎牌,這攤的肉圓比較小粒,皮比較薄,一次可以吃10粒,能吃的還可以吃到15至20粒。

林右昌表示,這趟旅程,從平地到高雄,騎了700多公里,海拔差距3200至3300公尺,溫差也超過25至30度,「催油門催到手舉不起來,所以吃肉圓時無法拿筷子,只能用湯匙」。

對於一粒5塊錢的珍珠肉圓,林右昌驚呼說:「這叫肉圓嗎?」,而且一粒才5元,全台灣已經找不到了。他表示,基隆及北部的肉圓是大粒的。

林右昌特地從基隆帶了3瓶醬料,搭配肉圓,他吃了以後說,口味跟北部差很多,但他覺得很好吃,而且比較方便,不像北部肉圓還要拿剪刀去剪。

陳其邁則強調,林右昌是好兄弟,拚觀光拚成這樣子,「切西瓜」從台灣頭騎到台灣尾,地方首長這種拚觀光的力道,大概很難超過。他元宵節嗆我們,說基隆元宵圓仔比高雄好吃,所以這次介紹他來吃文進仔肉圓伯,讓他聞香下馬、口齒留香回基隆。

高雄鳳山一粒5元的珍珠肉圓。  (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鳳山一粒5元的珍珠肉圓。 (記者葛祐豪攝)

林右昌(中)由陳其邁(中右)、許智傑(右)、黃捷(中左)、基隆市觀光局長曾姿雯(左)等人陪同吃肉圓。(記者葛祐豪攝)

林右昌(中)由陳其邁(中右)、許智傑(右)、黃捷(中左)、基隆市觀光局長曾姿雯(左)等人陪同吃肉圓。(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