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新朝宮米龜得主迎回 大陣仗擺在民宿迎賓

新朝宮米包龜得主,用貨車沿途燃放鞭炮迎回米包龜。(記者劉禹慶攝)

新朝宮米包龜得主,用貨車沿途燃放鞭炮迎回米包龜。(記者劉禹慶攝)

2021/03/13 17:3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西乞龜元宵系列活動結束後,相關迎回各式龜的活動仍持續進行,位在馬公鎖港的新朝宮260斤米包龜,由民宿老闆林孟欣獲得,今天大陣仗出動人車前往迎回,並邀請嵵裡國小舞獅隊熱鬧助陣。

一向比過年還熱鬧的澎湖元宵活動,主要是乞龜文化,每年元宵乞龜種類,由可食用的肪片龜、果凍龜及米包龜等,一直延伸至價格昂貴的金錢龜、黃金龜等;由於澎湖元宵乞龜有隔年「加心願」歸還的傳統,因此龜體逐年增長,當然愈來愈有看頭,價格也隨之水漲船高。

今年新朝宮的米龜為260斤,由去年200斤得主蔡嘉容加心願歸還,元宵活動甫展開就競爭激烈,首日就由歐朝祿以5聖杯穩居冠軍寶座,不料在最後1天突然殺出程咬金,林孟欣也是5聖杯,雙方進入PK賽也是難分難捨,前2次都是2聖杯不分高下,直至第3次林孟欣才以3聖杯險勝歐朝祿的2聖杯。

林孟欣今年在澎湖元宵節頗多斬獲,不僅是新朝宮260斤米包龜得主,也是澎湖鎖港北極殿260兩黃金龜王得主,不過因與廟方抵押品無法取得共識,因此忍痛放棄,但不忘與神明的約定,允諾將加心願歸還的12兩黃金等值現金,贈送給澎湖弱勢團體;至於米包龜則放在自家經營的丞欣民宿展示3日後,將分開包裝贈送給鄰里及有需要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