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教育盃停辦2賽事惹議 太極拳恢復4/17辦理

彰化縣教育盃獨獨停辦太極拳與羽球賽,讓家長急得跳腳。(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教育盃獨獨停辦太極拳與羽球賽,讓家長急得跳腳。(記者劉曉欣攝)

2021/03/11 14:4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教育盃各項賽事即將登場,卻傳出羽球、太極拳這2項賽事以無法落實防疫為由而停辦,消息傳出後學生選手紛紛傻眼,家長也非常火大,認為台灣疫情趨緩,其它22項比賽都可以進行,為何只有羽球與太極拳不行?太極拳委員會今天強調,已決定將在4月17日辦理;羽球委員會指出,有考慮「封館比賽」,下星期確定辦理與否。

彰化縣教育處表示,教育盃賽太極拳和羽球這兩個項目的比賽,因為每年參賽人數都超過1000人,所以,經過彰化縣體育會的太極拳與羽球委員會評估後,認為無法完全落實防疫措施而停辦;但希望在保障選手權益與防疫作為下,只要委員會決定辦理,縣府也會補助經費。

面對家長與選手的強力反彈,彰化縣太極拳委員會表示,因為台灣的疫情已經趨緩,昨天開會已決定將在4月17日恢復辦理。

羽球委員會考慮封館比賽

彰化縣羽球委員會總幹事余耀墉則指出,以往教育盃羽球賽都吸引超過千人,賽事可以要求選手、工作人員落實防疫要求,但對前來觀戰加油的家長卻只能採取勸導,因此,基於台灣的疫情趨緩,確實有考慮「封館比賽」,下星期將會確定舉辦與否。

有家長就表示,彰化區高中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納入「競賽表現」項目,尤其是當會考成績相同時,就要進行超額比序,而教育盃的比賽正是有列入超額比序的縣內競賽,如今說不辦就不辦,當然讓人跳腳,尤其是家有國中3年級的學生,更是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希望要恢復辦理的話,就應該在4月23日之前,才能來得及列入今年的「競賽表現」積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