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建署投入10億建台東社會住宅 5%保留戶供警消入住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下午到台東視察大同路社宅建造基地。(記者黃明堂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下午到台東視察大同路社宅建造基地。(記者黃明堂攝)

2021/03/10 16:2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到台東宣布,將由營建署投入10億元經費在台東興建2處社會住宅,只租不賣共288戶,其中5%保留給2線1星以下基層警察住宿,警察當住戶,治安更有保障。

徐國勇今天下午與立委劉櫂豪、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副分署長姚克勳、行政院東辦執行長洪宗楷、縣議員黃治維及市民代表陳金溪等人會勘大同路與平等街口的社宅基地,對於在台東興建社宅政策提出說明。

姚克勳簡報指出,大同路基地有0.38公頃,將建198戶,建造經費6.5億,將於7月發包,預計2年完成;另在四維路與強國街口選定0.19公頃基地,預計興建90戶,建造經費3.2億,預計2023年招標。

姚克勳說,這2處社宅,加上先前補助縣府1億元興建的安居家園43戶,台東社宅將達到331戶,達到總統蔡英文指示的300戶目標。

徐國勇則說,大同路社宅將有很大的開放空間,供里民活動使用,還結合老人日照中心,並且由政府進行物業管理,還會提供社區老人「包租代管」服務,也就是獨居老人可以委託管理出租自己的房子,當然也可以選擇住到社宅。

徐國勇說,這2處台東社宅的投入經費高達10億,且不包含土地成本,房子只租不賣,租金只有市價的8成,弱勢族群可享64折。年輕人省下房租開銷,就多了可支配所得,存下第一桶金來買房子。

徐國勇說,1棟大樓如果有警察住,治安一定好,所以社宅有5%將保留給基層警消入住,警察當鄰居,住戶更安心。

徐國勇感謝立委劉櫂豪爭取經費並協調土地取得,劉櫂豪則盼台東社宅的租金要讓民眾負擔得起,因距啟用還有2年時間,他會在這方面多關切。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下午與立委劉櫂豪(左4)等人勘察社宅基地。(記者黃明堂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下午與立委劉櫂豪(左4)等人勘察社宅基地。(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