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僅帛琉旅遊泡泡還有4國洽談ing 這國最積極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0日邀請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10日邀請交通部部長林佳龍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1/03/10 15:1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帛琉旅遊泡泡逐漸成形,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民航局、觀光局和所屬航空業、旅遊業對開放所需配套方案,準備工作都已完成,一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開放,經過兩國外交部交涉完畢後,交通部所屬業務都隨時可以配合。林佳龍進一步說明,除帛琉外,新加坡、日本、韓國、越南等國都有在洽談,當中新加坡最為積極。

指揮中心日前對外說明,台灣與帛琉之間旅遊泡泡,將朝兩邊都不用居家檢疫的方式進行,因為還要再居家檢疫的話,會使大家的遊玩興趣降低,加上兩地沒有疫情且帛琉當地醫療服務由我國新光醫院協助設置,若大家能夠再進一步溝通、信任彼此疫情資訊,就盡量不談居家檢疫措施,但可能會有採檢的規範,待談妥後再進一步說明。

立法委員洪孟楷今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也詢問,若旅遊泡泡真的成行,林佳龍是否願意率首發團前往宣示,讓國人知道可安全出國旅遊。對此,林佳龍僅說,指揮中心、外交部需要交通部怎麼做,他都全力配合。

洪孟楷進一步詢問,開放帛琉旅遊泡泡真的會有商機嗎?以往經驗來看,台灣去帛琉人較多,帛琉來的旅客較少,要到何時才能創造以台灣為主的旅遊泡泡,是外國旅客來台旅客較多,讓國內餐飲、旅遊、住宿各業都能受益。

林佳龍表示,新加坡、日本、韓國、越南等國,去年觀光局都有與對方洽談旅遊泡泡,當中新加坡疫情都控制得當,它們也最積極想推動,但是否能成還是要由指揮中心來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