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也能一日「環島」! 騎單車、滑水、看美景一次搞定

社子島溼地生態解說小築2館明天開幕。(即時新聞小組攝)

社子島溼地生態解說小築2館明天開幕。(即時新聞小組攝)

2021/03/05 17:5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社子島未經開發,是台北市難得的淨土,全台灣有500多種鳥,在社子島就能看到150多種,目前適逢候鳥來台過冬時節,鷸科、小水鴨、高蹺鴴等都能在雙河匯口的島頭公園及社子島溼地看到,社子島溼地生態解說小築2館明天(6日)開幕,民眾可趁防疫期間到社子島看生態,還可走訪知名的坤天亭、威靈廟、聚落土地公廟等,來趟拜廟祈福生態之旅。

台北市議員陳慈慧在社子島長大,被稱為「社子島女兒」,她說,社子島是台北市少數未開發的地方,有豐富生態資源,防疫期間可以到社子島騎腳踏車環島、看豐富的河濱生態,也能到島頭公園看螃蟹,到社子大橋下打籃球、野餐玩共融設施及沙坑。

陳慈慧當選議員後,爭取社子大橋下設共融設施,讓小朋友有玩耍的地方,並建議水利處建設生態解說小築,社子島溼地生態解說小築2館將在明天正式開幕,小築下方還設置藝術,由地景藝術家陳勇昌打造的阿美族家族農耕休憩處與聚會所-「達魯岸竹編藝術」,讓民眾躺坐,感受旅行放鬆感。

陳慈慧說,水利處推出許多讓孩子做中學的溼地環教實作體驗活動,讓孩子了解豐富河岸生態與環境生態的重要性,有興趣可上網查詢訊息,社子島生態解說小築2館與可以放鬆心情的達魯岸竹編藝術,讓大家不必離開台北也有偽出國感。

陳慈慧熱請邀請民眾,可到社子島來趟8.5公里的「環島」旅行,可騎腳踏車環島或跑步運動,還能到社子大橋下迎星碼頭學滑水,若喜歡人文節慶感,還能到社子島坤天亭、威靈廟、聚落土地公廟等,來趟拜廟祈福美食之旅,包括淡水河岸、基隆河社子大橋旁咖啡館、巷弄內美食,或到社子花卉村採買花卉盆栽、用餐。

社子島生態景觀豐富。(台北市議員陳慈慧提供)

社子島生態景觀豐富。(台北市議員陳慈慧提供)

生態解說小築2館外觀6日將開幕。(台北市議員陳慈慧提供)

生態解說小築2館外觀6日將開幕。(台北市議員陳慈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