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六男童、7旬翁都為芭比做衣服 新北市圖展出百件芭比時裝秀

新北市立圖書館泰山分館推出「芭比的100種姿態」台灣服裝秀。(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立圖書館泰山分館推出「芭比的100種姿態」台灣服裝秀。(記者周湘芸攝)

2021/03/05 16: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芭比娃娃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玩具公司美泰兒(Mattel)早期曾在新北市泰山區設立美寧工廠製作芭比娃娃,帶動當地經濟發展。新北市立圖書館泰山分館適逢芭比生日(3月9日),3月7日起至13日推出「芭比的100種姿態」台灣服裝秀展,借書還有機會體驗為芭比娃娃做衣服。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芭比的100種姿態」台灣服裝秀除了展出100件旗袍、漢服及原住民等充滿台灣風味的芭比服裝,還有小六男童與7旬爺爺為芭比設計縫製的衣服,3月7日也將邀請娃衣職人郭雪美分享芭比娃衣的製作秘密。詳細活動資訊可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新北市立圖書館指出,小六男童姬宇崴從小看著姐姐玩芭比娃娃,自己也跟著喜歡上,國小二年級開始幫芭比設計、縫製衣服,現已經親手縫製超過30件,父母更讓他去上兒童裁縫課程。高齡72歲的蔡泉昇與妻子每週遠從花蓮到泰山分館學習縫製娃衣,一開始爺爺只是陪伴喜歡縫紉的奶奶前來上課,在體驗縫製1件「賽德克族」的原民風格娃衣後,也培養出興趣。

小六男童姬宇崴現已親手縫製超過30件芭比娃衣。(記者周湘芸攝)

小六男童姬宇崴現已親手縫製超過30件芭比娃衣。(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