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媽媽聊玻璃瓶馬上在手機看到廣告 網友驚呼自己被iPhone監聽

有網友在「Dcard」撰文懷疑,自己遭到iPhone監聽了。(法新社)

有網友在「Dcard」撰文懷疑,自己遭到iPhone監聽了。(法新社)

2021/03/05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有遇過以下這種情況嗎,跟別人說了些事情,結果手機卻疑似「聽到」你說的話,然後提供相關的廣告給你。有網友在「Dcard」撰文懷疑,自己遭到iPhone監聽了。

網友在「Dcard」指出,日前她與父母去逛家具店買了乾燥花,並跟媽媽討論要買玻璃瓶的事情,沒想到討論完之後滑IG,赫然跳出玻璃杯的廣告,讓她相當驚訝,因為她完全沒有查玻璃相關器物,懷疑是手機有竊聽功能。

這篇文章引起網友熱烈迴響,有人相信手機會竊聽,說自己「跟男友講電話的時候提到『好懶得吹頭髮』結果過沒幾分鐘馬上滑到乾髮毛巾」,也有人認為手機是透過麥克風擷取通話資料,另外有網友認為,手機不會監聽,只是廣告透過大數據做出精準投放。

對於科技產品是否會監聽我們的日常生活,臉書產品經理馬丁尼茲(Antonio García Martínez)曾經回答 過相關問題,他直言臉書沒有進行監聽,原因主要在於,以美國為例,如果要監聽代表要處理1.5億名活躍用戶的資訊,對於臉書來說負擔太大,多達每日處理資料量的33倍,另外更直接的說,個別的語音資料,對於廣告商而言並沒有太大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