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亮寶貝務農 台南優質女力表現亮眼

台南女力青農表現傑出,許玉靜(左一起)、許玉鈴、蘇雪莉、于永慧、謝翠玲、台南青農聯誼總會會長李佩娟出席「南農女力」影片發表會。(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女力青農表現傑出,許玉靜(左一起)、許玉鈴、蘇雪莉、于永慧、謝翠玲、台南青農聯誼總會會長李佩娟出席「南農女力」影片發表會。(記者楊金城攝)

2021/03/04 20:0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農業局2013年推動新農人計畫,招募年輕人投入農業,至今已達1562人,其中女性青農逐年增加,累計至今有365人,近4分之1,成為台南農業一股重要的力量。

38歲、未婚的的許玉靜皮膚白皙,平時打扮俏麗,可謂女青農漂亮寶貝,從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是務農,更讓人訝異的是,她在善化種植有機蔬菜已經5年,還成立品牌「小善心農場」。

許玉靜說,為了防曬,在田裡都把自己包得緊緊的,只露出兩顆眼睛,工作不輕鬆。但是,因為務農很自由,也很有挑戰性,讓她熱愛農業這塊領域,所以即便辛苦卻樂此不疲。

另位女青農許玉鈴,種植有機木瓜和蔬果12年,手腳俐落,也完全看不出她當初從無務農經驗。她在玉井成立「農裕」有機農場,並與許多大型有機通路合作,順利開拓市場,堪稱有機農業女強人。

柳營太康有機農業專區蔬菜產銷班第二班的班長蘇雪莉和副班長于永慧也都對推廣南市有機農業付出貢獻,前年榮獲「全國優良農業產銷班」,蘇雪莉還在南市東區開設「村家味─女麗小舖」,邀請女青農推廣食農教育,講授農產料理、農業美學等課程,為農產加工品開拓出一條通路。

拍影片感謝女農們豐富台南多樣性

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女性的體力或許輸給男性,但溫柔、細心的特質,在推廣有機、友善農業、農產加工、包裝行銷更能發揮長才,不少女青農年收入破百萬。

台南市農業局在三八婦女節的前夕推出「南農女力」影片,感謝女農們豐富台南農業的多樣性,也期許更多女性投入農業的行列。

未婚的許玉靜(左一)外型亮麗,務農5年,還創立品牌,分享從農的心得。(記者楊金城攝)

未婚的許玉靜(左一)外型亮麗,務農5年,還創立品牌,分享從農的心得。(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