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民募資成功搶救 湯德章故居未取得文資身分

湯德章故居文資審議結果出爐,未取得文資身分。(記者劉婉君攝)

湯德章故居文資審議結果出爐,未取得文資身分。(記者劉婉君攝)

2021/03/04 17:0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228受難者湯德章故居去年成為全國首例公民募資購屋成功的案例,3月13日起將以湯德章紀念館開放參觀,而湯德章故居的文資審議結果今天出爐,並未取得文資身分。

台南市文資處說,湯德章故居為2層樓的現代建築,整體格局包含辦公及生活起居空間,起居空間的配置類似近代日式住宅格局,調查發現,建物已經大幅度增改建,且未見特殊的建築技術與裝飾手法,不具呈現古蹟或歷史建築登錄基準的建築特色。

而依《文資法》規定,登錄紀念建築前須先具備符合歷史建築的登錄基準條件,因此雖然建築與對歷史具有重要貢獻的人物相關,仍無法被登錄為紀念建築。

對此,湯德章紀念協會理事長黃建龍表示,尊重文資審議。

此外,赤崁文化園區原停車場發現的建築遺構,屬過去常民依「赤嵌樓」及「台灣縣署」兩大核心建築所營造的空間遺留,考量雨季將至,審議會亦同意回填保護,以避免重要遺構遭雨水沖刷破壞,同時也兼顧遊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