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友好!日本訂購台灣鳳梨迄今5千噸 大型通路準備再加碼1200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4日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簡余晏、汪潔民專訪。(記者簡榮豐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4日接受寶島聯播網主持人簡余晏、汪潔民專訪。(記者簡榮豐攝)

2021/03/04 14:3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無預警用非貿易理由從3月起禁止我國鳳梨進口,農委會迅速採取因應措施,國人、公司行號也大力預購味美多汁的鳳梨,鳳梨外銷到中國以外其他市場,近日也頻傳好消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日本訂購鳳梨已達5千噸,並透露還有日本大通路商打算加碼,可能會下訂至少1200噸。

陳吉仲今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結束後被媒體問及日本外銷量。陳吉仲說,日本外銷市場目前已確定有5千噸,澳洲外銷也取得進展,由於去冠芽技術研發成功,3月就會有台灣新鮮鳳梨外銷到澳洲。

對於中國頻頻竊取我國農業技術、品種,陳吉仲坦承過去有些農業主管政務官(國民黨時期)會跟對岸合作,如海南島就種植不少台灣研發的金鑽鳳梨,當初研發鳳梨品種都有考量台灣自身的土壤與氣候,因此金鑽鳳梨在海南島種植後,風味還是跟台灣出產的有差異,但他也說現在政府都會努力保護品種與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