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國小建停車場 砍伐移植老樹引爭議

由於馬公國小停車場工程,種植十餘年的小葉南洋杉被迫砍伐剪枝移植。(記者劉禹慶攝)

由於馬公國小停車場工程,種植十餘年的小葉南洋杉被迫砍伐剪枝移植。(記者劉禹慶攝)

2021/03/04 12:4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解決市區停車位不足問題,新增馬公國小、中興國小地下停車場,近日來馬公國小停車場動工,竟大肆砍伐種植10餘年的小葉南洋杉、榕樹等,準備移植林投公園黃金海岸育林地,引發外界爭議。

由於縣長賴峰偉上任後,大肆整頓市區交通,由於停車格有限,讓原本設置地下停車場的中正國小、文光國中及縣府,都一位難求,目前候補位置的車輛達800餘部,因此澎湖縣政府建設處規劃馬公國小、中興國小興建地下停車場,分別是馬公國小516個停車位、中興國小320個停車位,滿足民眾需求及臨停需要。

新近馬公國小地下停車場動工,沿校園四周種植的榕樹、小葉南葉杉等樹種,都被砍樹枝,讓民眾相當不解,尤其是澎湖年降雨量低於蒸發量,樹木種植不易,動輒10餘年的老樹移植,尤其是小葉南洋杉、木麻黃屬淺根植物,移植存活率不高,質疑為了增加停車位,就破壞昔日樹蔭成林的馬公國小校園景觀,是否值得如此大張旗鼓?

針對民眾反映,澎湖縣政府建設處長蔡淇賢率同承辦科長及人員,前往現場會勘,原本工程合約移植55棵,包括木麻黃、小葉南洋杉、榕樹等樹種,但因應民意反映,實際移植:南洋杉20棵、榕樹10棵,其餘都現地保留,移植後雖然小葉南洋杉樹種為淺根,存活率不高,也會盡力而為。只是馬公國小校園移樹工程,卻未通知教育處、林務公園管理所等單位,也引發外界質疑。

原本茂密成林的馬公國小小葉南洋杉,因停車場工程被迫移植。(記者劉禹慶攝)

原本茂密成林的馬公國小小葉南洋杉,因停車場工程被迫移植。(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