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AZ疫苗施打 柯文哲:中央給多少就按照順序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用北投區里長市政座談會,柯文哲抵達會場時,媒體提問疫苗議題。(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用北投區里長市政座談會,柯文哲抵達會場時,媒體提問疫苗議題。(記者朱沛雄攝)

2021/03/04 10:5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證實11.7萬劑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已抵台,台北市將依照中央公布順序施打疫苗,台北市第一順位符合施打條件的醫護人員約有8萬多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被問到台北市會有多少人打,柯僅說,早上開過會,已決定施打順序,中央給多少就按照順序打。

台北市將依照中央公布順序施打疫苗,中央過去疫苗施打第一順位是醫事人員,但因醫療院所眾多,北市又將醫事人員分為A、B、C、D四類,柯文哲說明,A是有設置專責病房,且已收治過確診案例;B是有設置專責病房但沒有受過確診案例;C是沒有設置專責病房的醫院;D則是診所。

台北市衛生局昨(3日)表示,目前北市屬於A、B類的醫院共有19家,將優先施打,第一順位符合施打條件的醫護人員有8萬多人;第二順位為政府重要官員,像是市長等及相關防疫人員,人數約有500名;高接觸風險者被列為第三順位,初步調查約有250人。

本報獨家報導,柯市府加碼里建設費,卻未循正常預算程序發錢,動用「救命錢」第二預備金支應,遭質疑政策買票,但柯文哲卻跳針說:「我跟你說我們現在要準備打疫苗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