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首批AZ疫苗將開打 部桃醫護幾乎異口同聲這樣說

首批AZ疫苗到貨,歷經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的醫護人員,儘管擔心會有副作用,不過大家都很願意接種。(本報合成)

首批AZ疫苗到貨,歷經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的醫護人員,儘管擔心會有副作用,不過大家都很願意接種。(本報合成)

2021/03/04 06:13

首次上稿 00:09
更新時間 06:13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我國向阿斯特捷利康(AZ)採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首批11萬7千劑昨天(3日)上午運抵,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0類公費接種對象,第一順位的醫事人員將率先接種,其中,又將以直接接觸到病患的醫事人員列為第一批,第二批則是無接觸病人的工作人員;衛福部桃園醫院醫護人員有人認為風險低、有人擔心副作用,但為了保護自己與他人,幾乎人人都願意接種。

衛福部桃園醫院副院長陳日昌表示,如果有疫苗可以打,當然會接種,既然已經是產品了,就是經過許多實驗,副作用或風險等問題應該很低,施打後至少有60至90%的效果。

桃醫感染科主任鄭健禹說,不想因為意外感染造成同仁或家人也被感染,雖然自己免疫力算是不錯,只要做好防疫措施就不擔心染疫,但是周遭的人有些免疫力差的,為了想保護他們,即使疫苗有副作用,他都可以忍受。

血液透析護理長連麗芬認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都應該要打,可以讓自己有抗體,相當好喔,而且第一線照護風險本來就高,應該要打。

專師護理長陳美真也說,當然願意接種!誰都不願意染疫,染了疫會讓周遭朋友及家人都遭殃的,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及朋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