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衛生局晚間證實 變性網紅「罔腰」坦承沒有懷孕

變性網紅「罔腰」在社群網路上貼出懷孕照宣布喜訊,醫界質疑沒有子宮、卵巢,受孕機會微乎其微,且台灣目前也未核可子宮移植。(取自「罔腰」IG)

變性網紅「罔腰」在社群網路上貼出懷孕照宣布喜訊,醫界質疑沒有子宮、卵巢,受孕機會微乎其微,且台灣目前也未核可子宮移植。(取自「罔腰」IG)

2021/03/03 22:44

首次上稿 19:22
更新時間 22:4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變性網紅「罔腰」自爆懷孕,還秀出凸肚與胎兒超音波照,引發人體試驗懷孕的爭議。高市衛生局今晚10時許發新聞稿指出,罔腰在意見陳述內容「自承本人未懷孕、超音波等懷孕照片非本人所有。」因此她自稱懷孕而引發社會譁然,顯有不實情節,已涉違反社維法第63條第一項第5款有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之虞函送後續偵辦。而根據「社維法」第63條:「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日前約談「罔腰」,經調查認為她自爆懷孕秀凸肚與胎兒超音波照,涉嫌散佈謠言,影響公共安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將委由警方函送法辦。另外涉及「人體試驗管理辦法」部分,依據她的意見陳述,函報主管機關衛福部查辦。

變性罔腰上個月18日在IG自爆懷孕,還秀出高醫檢驗單及胎兒超音波照,遭質疑沒子宮如何懷孕,罔腰男友解釋是「人體測試」,而引起社會譁然,不僅高醫打臉罔腰,說沒有她的婦產科就診紀錄,高市衛生局到高醫調查後,也發現沒有受孕相關人體試驗的情節。罔腰貼出的胎兒超音波照,事後也被踢爆疑冒用妹妹的超音波照片。

上個月22日,高市衛生局發函,要求罔腰一週內親自或書面陳述意見,以釐清是否接受人體試驗或涉及醫療廣告等問題。26日衛生局表示,罔腰已完成意見陳述,至於是本人出面,或以信函告知,因涉及行政調查案情不便透露。

罔腰可能涉及「醫療法」的醫療廣告、「人體試驗管理辦法」或「社維法」的散布謠言,衛生局日前表示,雖罔腰男友曾在網路上提到人體試驗是「天價」,但沒有說明具體價格及指涉是哪家醫療院所,要以此指涉醫療廣告開罰有困難。另「人體試驗管理辦法」的主管機關是衛福部,衛生局因此根據罔腰的意見陳述,蒐集相關調查結果函報衛福部查辦。至於涉及不實的部分,衛生局依違反「社維法」第63條,將委由警方函送法辦。

小辭典︰社維法第63條

第 63 條
有左列各款行為之一者,處三日以下拘留或新臺幣三萬元以下罰鍰:
一、無正當理由攜帶具有殺傷力之器械、化學製劑或其他危險物品者。
二、無正當理由鳴槍者。
三、無正當理由,攜帶用於開啟或破壞門、窗、鎖或其他安全設備之工具者。
四、放置、投擲或發射有殺傷力之物品而有危害他人身體或財物之虞者。
五、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
六、蒙面偽裝或以其他方法驚嚇他人有危害安全之虞者。
七、關於製造、運輸、販賣、貯存易燃、易爆或其他危險物品之營業,未經主管機關許可;或其營業設備及方法,違反法令規定者。
八、製造、運輸、販賣、攜帶或公然陳列經主管機關公告查禁之器械者。

前項第七款、第八款,其情節重大或再次違反者,處或併處停止營業或勒令歇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