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波AZ疫苗即將檢驗封緘 食藥署長稱不知疫苗到來

我國所採購的AZ疫苗,第一波11.7萬劑上午抵台。(讀者提供)

我國所採購的AZ疫苗,第一波11.7萬劑上午抵台。(讀者提供)

2021/03/03 12:3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購牛津(AZ)疫苗第一波11.7萬劑上午抵台,食藥署將派員檢驗封緘,不過主責的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似乎仍狀況外,大呼:「沒有人跟我說疫苗到來了啊!」

疫苗落地後,會先存放在桃園機場附近的倉庫,食藥署會派員前去進行檢驗封緘作業。根據「生物藥品檢驗封緘作業辦法」規定,適用血清、抗毒素、疫苗、類毒素及菌液等。

生物藥品輸入或製造後,藥商應填具生物藥品檢驗封緘申請書,檢附資料並向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提出封緘申請,並依通知繳納審查費,含檢驗費、封緘費及旅運費。

資料包括輸入包裝清單、藥品許可證或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核可文件影本、生物藥品原產國國家檢驗機關檢定合格證明。但原廠經其國家檢驗機關核准自行檢驗者,得以原廠檢驗紀錄及成績書代之。

資料還包括生物藥品製程、檢驗方法、規格、標準品及有關文獻;動物原料來源管制標準操作程序(SOP)、及原料來源證明、本批生物藥品製程分裝數量紀錄與檢定紀錄及成品檢定紀錄與成績書。

疫苗經主管機關受理檢驗封緘申請後,經派員查核生物藥品運送及貯存的溫度符合貯藏條件者,即抽取適量生物藥品供檢驗或留樣所需;剩餘生物藥品則應予封存,並交由藥商自行保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