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河傳魚群暴斃?民眾運動驚見水面死魚翻肚

基隆河水面出現翻肚死魚。(民眾提供)

基隆河水面出現翻肚死魚。(民眾提供)

2021/03/01 23:5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有民眾今天清早前往基隆河關渡一帶運動,卻發現水面大批死魚,預估數量有近百隻,且從河岸旁腳踏車道就能清楚看見。台北市環保局獲報後到場處理,但死亡原因、數量、水質採檢結果為何都仍未釐清。

民眾許先生投訴本報,今天早上約8點在北投關渡宮附近的腳踏車道運動時,發現基隆河水面有許多死魚,死魚雖未集中在一起、而是分散河面,但從岸邊仍可清楚看到一大面白色的翻肚死魚,而且正慢慢地往淡水河流去,若以整條河估計,死魚約有數十至近百隻。許先生說表示,由於腳踏車道與河水仍有一段距離,加上魚當時應該沒死多久,所以沒聞到魚腥味或惡臭味,但環保局應該要盡快處理。

環保局表示,確實獲報,基隆河百齡橋一帶水面出現死魚,也安排清潔隊到場處理屍體,針對水質採檢。環保局到場後推測,應該是基隆河下游有魚屍體,因漲潮關係被帶往上游,中午退潮後,死魚又被帶往河口。

其實過去基隆河岸邊就曾出現有大量死魚,但以往多發生在夏天,而且是連日高溫、水中溶氧偏低導致,但這次卻是發生在3月。環保局表示,今天到現場只能看到死魚本身,難以推測原因,魚群死亡詳細原因、數量、水質採檢結果為何,都要等到檢體出來才能確定。環保局也說,民眾若看到死魚可以進行通報,環保局會協同水利處派人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