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掩埋場火警污染擴散!桃園瀰漫塑膠惡臭 陳情電話湧入環保局

受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八里掩埋場火警影響,桃園市桃園區小檜溪、蘆竹區上南崁一帶,昨天也飽受惡臭,連同天空、街景也灰濛濛一片,讓居民苦不堪言。(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受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八里掩埋場火警影響,桃園市桃園區小檜溪、蘆竹區上南崁一帶,昨天也飽受惡臭,連同天空、街景也灰濛濛一片,讓居民苦不堪言。(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供)

2021/03/01 18:05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新北市環境局八里掩埋場昨天(2月28日)上午7點多竄出火舌,孰料,燃燒產生的塑膠味道向外擴散,不僅雙北地區居民聞得到異味,就連桃園市桃園區小檜溪、蘆竹區上南崁一帶,也飽受惡臭影響,連同天空、街景也灰濛濛一片,讓居民苦不堪言,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對此也接獲多起陳情,所幸今天污染狀況已解除。

昨天下午開始直至晚間,有不少桃園區、龜山區及蘆竹區民眾,都聞得到空氣中瀰漫濃郁塑膠味,讓居民相當不解,質疑是否有不肖工廠趁228連假期間偷排廢氣,也有人認為是有地方發生火警造成空氣污染。

蘆竹區中山里長黃淑芬表示,昨天一整天空氣都瀰漫異味,不少里民在群組裡反映是燃燒東西的味道,但巡查周邊各里都沒有看到有人在焚燒東西。蘆竹區福祿里長李勝輝也說,昨天晚上開車回家大約7點多,未料一下車就聞到濃厚的塑膠燃燒味,由於之前蘆竹區羊稠里的山上有發生過不肖人士偷燒電纜線,懷疑是不是又有人偷燒。

桃園市環保局公關室主任蔡元正對此表示,昨天環保局接獲多起民眾陳情電話,表示從桃園區大有路沿線至蘆竹區南祥街等路段,聞到燃燒異味及天空灰濛濛的情形,隨即派員前往稽查巡視。

稽查發現從桃園區民生路沿路至龜山區民生北路的中油煉油廠,再至蘆竹區中悅上林苑社區、光明國中小等路段,都可聞到些許燃燒異味,由於桃園市轄內無明顯違規情形,判定是受八里掩埋場火警影響,經向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確認是八里垃圾焚化廠後方起火燃燒,火勢仍未撲滅,研判此為造成鄰近地區空氣品質不佳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