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師直播、錄Podcast 疫情不停學

鶯歌國小教師陳振威錄製「學習新視界」節目,線上教學。(圖由新北教育局提供)

鶯歌國小教師陳振威錄製「學習新視界」節目,線上教學。(圖由新北教育局提供)

2021/03/01 13:4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因應疫情下的學習需求,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於公益頻道(CH3)、教育局YouTube播出系列主題教學影片,讓學習不中斷,3月起公益頻道(CH3)推出自然教學影片、YouTube推出「新北名師Live Show」,另外,課程也同步收錄於教育局「新北師備秀」Podcast頻道

教育局表示,與地方有線電視業者合作的「新北國教輔導團線上課程陪伴您」系列課程,2月份播出由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國小數學輔導小組製作的20支數學教學動畫影片;3至4月則推出國小自然輔導小組教師製作的40支自然教學影片,包括植物、磁鐵、天氣、運輸工具與能源、昆蟲王國及光等10項主題,於週一至週五每天各播放1集,每天首播時段為早上9點,兩次重播時段為下午2點及晚上7點,讓學生可以在家學數學與自然。

教育局表示,教育局YouTube即日起到4月將推「新北名師Live Show」,於每週一到週五晚上7點到7點50分,共有40集,由新北教育豐年季第1屆及第2屆名師群直播教學,每個主題課程為期四週,每天都有不同主題線上直播,將在地文化、特色融入課程,讓學生與名師即時互動。

教育局表示,3月系列課程將推出環境教育、國語文、資訊教學、閱讀及STEAM跨域等5大議題,4月系列課程為藝術、自然、數學、健康與體育及環境教育。

鶯歌區昌福國小負責錄製資訊主題的教師呂聰賢說,直播教學突破了舊有的教育方式,只要能連上網路,學習就能啟動;新莊區丹鳳高中負責錄製閱讀主題的教師宋怡慧則說,如果能透過直播讓更多人受惠,是教學的最大成就。

鶯歌區昌福國小負責錄製資訊主題的教師呂聰賢。(圖由新北教育局提供)

鶯歌區昌福國小負責錄製資訊主題的教師呂聰賢。(圖由新北教育局提供)

丹鳳高中負責錄製閱讀主題的教師宋怡慧。(圖由新北教育局提供)

丹鳳高中負責錄製閱讀主題的教師宋怡慧。(圖由新北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