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度體驗原民文化 屏縣德文獵人學校3月下旬重啟露營

德文獵人學有5間木屋。(記者羅欣貞攝)

德文獵人學有5間木屋。(記者羅欣貞攝)

2021/03/01 13:0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傳承原住民祖先山林智慧,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村多年前創立獵人學校,因轉換管理團隊,一度中斷露營及課程服務;好消息是三地門鄉公所近日宣布,委外作業順利完成,最快本月(3月)下旬就會開始受理露營以及遊程預約。

三地門鄉德文村位海拔8百至1千公尺左右山區,部落裡的獵人學校約在10年前創立,遊程讓許多來自城市的大人小孩感到新奇,因而廣受歡迎。

三地門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表示,德文部落裡的德萊公園與獵人學校,今年2月完成新的委外作業,由德文社區發展協會承接,露營區經過重新整理後將再開放,由於三地門鄉較缺住宿服務,公所也積極協助德文農戶在開發自己的咖啡莊園之餘,也能規畫民宿,讓更多遊客留下來以更充裕的時間賞景,認識原住民傳統文化。

德文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包金茂表示,獵人學校當初設置的目的,除提供露營,也兼作生態導覽解說,與山林智慧的分享,目前設備有5間木屋,遊客自備寢具入住,每間可住2到6人,另有能容納20預帳篷的露營地,營區有提供熱水的衛浴設備、傳統爐灶,最快預計3月下旬開始接受預約。相關訊息將公布在「德文部落生態旅遊」、「都古夫樂部落微旅行」臉書粉絲專頁,以及三地門鄉公所網站。

營地廣闊。(記者羅欣貞攝)

營地廣闊。(記者羅欣貞攝)

營地平坦廣闊。(記者羅欣貞攝)

營地平坦廣闊。(記者羅欣貞攝)

三地門鄉德文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包金茂推薦在地咖啡。(記者羅欣貞攝)

三地門鄉德文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包金茂推薦在地咖啡。(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