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未上路綠線橋墩設七彩投射燈 民憂恐混亂駕駛視線

市議員張耀中指目前市府在中捷綠線橋墩設七彩投射燈,恐會影響駕駛視線(張耀中提供)

市議員張耀中指目前市府在中捷綠線橋墩設七彩投射燈,恐會影響駕駛視線(張耀中提供)

2021/02/28 09: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府近日在捷運綠線文心森林公園站區間的文心路的軌道墩柱中央分隔島裝設七彩投射燈,有民眾擔心燈光效果設置在道路上,是否會引來駕駛人混亂視線及路況的危險?認為市府應是否應該要求廠商先測試一下,不要城市美學未達到,就先發生車禍。

都發局表示,捷運站體的光照是屬於溫和的,已測試過幾次,不會影響,而且每一站體只有單一的顏色,並非七彩顏色同時發出。

市議員張耀中表示,台中市捷運綠線文心森林公園站區間的文心路上的軌道墩柱,近期市府在路段的中央分隔島裝設七彩投射燈,將不同的的燈光色彩變化投射到墩柱上,有民眾跟他反映,燈光效果設置在道路上,是否會引來駕駛人混亂視線及路況的危險?

他便在晚間現地實測,廠商還在測試燈光,在現場待了約莫10分鐘,發現燈光顏色可由程式控制變化,對用路駕駛人恐造成眩光刺眼等行車影響。

張耀中說,文心路是台中市區重要幹道,車流量排名數一數二,市府營造這樣的光環境造景,是為了宣傳城市意象,還是要造成光害現象不得而知,但該路段區間有路燈輔助,還有停駛中捷運綠線站體的室內光源外溢,加上夜間用路人行車大燈全開,行經該路段現仿如白晝,且文心森林公園的自然生物生態不見得有益,市府在營造這樣的氣氛並未考慮周全。

張耀中批,市府說要送議的美學三法未見草案,尤其都發局負責的「台中市市容景觀自治條例」,草案有沒有管制到光害他不曉得,但是現在都發局先帶頭做景觀違反示範?讓閃爍刺眼的光去危及用路人安全?

張耀中認為,現場投射的仰角面積不但過大,而且控制程式閃爍的同時,容易讓駕駛人分心炫光產生不適感,發包機關應採用其他設計方式謀求改善。

市議員張耀中指目前市府在中捷綠線橋墩設七彩投射燈,恐會影響駕駛視線(張耀中提供)

市議員張耀中指目前市府在中捷綠線橋墩設七彩投射燈,恐會影響駕駛視線(張耀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