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交易量同期增3成 批發價僅略跌6% 農委會續拓通路

台灣出產的鳳梨香甜可口,又即將進入盛產期,農委會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優質台灣國產鳳梨。(資料照)

台灣出產的鳳梨香甜可口,又即將進入盛產期,農委會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優質台灣國產鳳梨。(資料照)

2021/02/27 12:3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昨天宣布從3月起禁止我國鳳梨進口,據統計輸往中國的鳳梨數量約占總產量1成左右,今年台北批發市場農曆1月1日到1月16日(國曆2/12~2/27)鳳梨交易量為240724公斤,較去年農曆1月1日到1月16日同期185873公斤增加29.5%,批發價平均每公斤24.4元,較上期26元略減6.2%,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表示,目前鳳梨還不到出產的旺季,價格波動在所難免,也希望國人更支持國產鳳梨。

昨日中國單方面突襲式宣布,指我國鳳梨有病蟲害因此禁止進口,但事實上我國去年1月1日到10月19日輸出到中國的鳳梨檢疫合格率為99.79%,10月19日迄今輸出的鳳梨合格率更是百分百。

消息傳出後農委會迅速祭出措施因應以穩定鳳梨產地價格,國人與企業也用行動支持國產鳳梨,農委會從昨天起就接獲許多企業、電商平台與消費者洽詢,為了更方便國人選購,農委會在「臺灣農產嘉年華」網站開闢鳳梨專區,企業團購也可洽農業科技研究院研究員羅國良了解。

至於今年農曆元月迄今,鳳梨價格交易量增,價格略有波動,姚志旺表示,目前鳳梨價格波動都還在合理範圍內,並表示目前因為產區高屏天冷,鳳梨生長較慢,鳳梨還沒到盛產期,目前的價格並非是受到中國昨日宣布禁止鳳梨進口影響,目前價格變動都還在合理範圍內。

中國因素並不會立刻反映在鳳梨價格上,但他也說因為中國此舉,為了促銷原本外銷中國占產量一成的鳳梨,通路商如全聯、家樂福、大潤發、楓康超市與農會超市等通路都會配合銷售。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陳立儀表示,鳳梨產地監控批發價格每公斤為8.1元,鳳梨到台北的運費每公斤約略微2.5到2.8元,也就是說鳳梨的台北消費市場批發監控價格不能低於每公斤11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