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連假來台中當文青!文化局激推2路線「跟著公共藝術去旅行」

中台灣影視基地公共藝術「時間影格」在夜晚成為霧峰的吸睛圖像。(圖:文化局提供)

中台灣影視基地公共藝術「時間影格」在夜晚成為霧峰的吸睛圖像。(圖:文化局提供)

2021/02/26 16:4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228連假將至,不想人擠人走馬看花快看過來!台中市文化局指出,台中市有多達519件公共藝術,居全國之冠,推2條路線邀民眾來台中當文青跟著公共藝術去旅行。

文化局指出,台中市推廣城市藝術,鼓勵各界在城市角落設置公共藝術,去年台中市公共藝術不受疫情影響持續成長,新完成19件作品,全市公共藝術共達到519件。

文化局指出,這些公共藝術散布在各區各依據建築物和周邊環境量身打造,藝術家不只要顧慮城市美學,更透過作品呈顯在地文化,使公共藝術與民眾產生互動,公共藝術可說是深入地方文化最好的起始點。

考量228假期將至,特別推薦2條不同路線,推薦公共藝術地點外,也順便推薦附近景點及美食,讓不想人擠人的民眾可以跟著公共藝術當文青。

文化局指出,第一條路線選從位於台中公園旁的精武圖書館出發,該館入口的公共藝術「冊流」,是藝術家蒐集公園的在地色彩,拼貼出的巨型書櫃,象徵承載台中公園歷史、延續文化的重要性。

沿著台中公園往台灣大道方向,可以順道造訪中區代表性的文化據點「中央書局」、午餐可到中區美食天地第二市場享受傳統美食,再到柳川水岸散步,探訪衛福部台中醫院長照大樓中庭的「生之芽」及「美好泉源」公共藝術後,再沿柳川到台中文學館,感受日治時期木造建築和文學風。

另外一條推薦的旅行路線從大里纖維工藝博物館出發,該館本身就是文青熱門打卡點,館內的纖維展覽好玩又好拍;跨過大里溪後可看到大里草湖郵局建物牆面上的公共藝術「郵你真好、千里晴牽」,將大里溪常見的鳥類轉化為信鴿,表達郵局傳遞心意的浪漫意象。

之後再前往霧峰中台灣影視基地建築上方吸睛的彩色幾何創意圖像「時間影格」,接著可造訪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探索全台第一官宅,再登望月峰─獻堂登山步道散步,遠眺中彰投景色,感受文人雅士的浪漫情懷。

台中醫院長照大樓中庭公共藝術「美好泉源」。(圖:文化局提供)

台中醫院長照大樓中庭公共藝術「美好泉源」。(圖: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