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連假到來 鹽水蜂炮交管今提早於下午2點開始

今年鹽水蜂炮因為防疫緣故,縮小規模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施放會場。圖為去年鹽水蜂炮熱鬧景況。(台南市府提供)

今年鹽水蜂炮因為防疫緣故,縮小規模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施放會場。圖為去年鹽水蜂炮熱鬧景況。(台南市府提供)

2021/02/26 11: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鹽水蜂炮今(26)日晚間登場,雖然因防疫考量,縮小規模且集中施放,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場,但接著週未就是228連續假期,市府今天宣布提早鹽水蜂炮交通管制,原定下午4時,提早至下午2時起開始實施。

市長黃偉哲表示,歡迎各地旅客前來台南遊玩,只要做好防疫措施、提前規劃行程動線,相信可以打敗疫情、旅途愉快不塞車。

黃偉哲說,今天下午起開始有228連續假期出遊人潮,他已責請交通局、警察局針對南市各交流道進行監控與疏導,今天元宵節因應防疫需求,雖然晚上6時起集中於鹽水武廟廣場施放,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但為維持交通順暢,所以周邊道路自下午2點起實施交通管制。

黃偉哲說,鄰近住戶的通行權利不受影響,可憑住戶通行證進出,也歡迎其他民眾可以透過電視直播觀看,共同見證一場神明加持祝福、全民集氣參與的蜂炮嘉年華。

交通局表示,因應今天蜂炮施放,交通管制提早至下午2時開始,武廟路、北門路部份路段,不開放民眾及車輛進入,僅炮城施放人員憑工作證、公務車輛及緊急消防救護車輛通行,活動期間周邊道路將強力執行違規停車取締,以確保交通安全與順暢。

另和平路、三福路、清湶路及朝琴路的區域,將進行車輛管制,時間亦提早自下午2時起至2月27日凌晨2時止,管制二輪(含)以上車輛進入,僅開放公務車輛、緊急消防救護車輛、持炮城施放人員工作證及持通行證居民進入。

配合鹽水蜂炮交通管制,大台南公車今天下午2時至晚上12時,棕幹線、棕1、棕2、棕3及61西濱快線等公車路線部份站位不停靠。

據了解,台南鹽水蜂炮是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危機」解除後第1個大型活動,雖然縮小規模舉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市府仍保持謹慎態度,亦派員南下坐鎮共同作好防疫措施。

今天鹽水蜂炮交通管制示意圖,提早於下午2時起實施。(南市交通局提供)

今天鹽水蜂炮交通管制示意圖,提早於下午2時起實施。(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