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很大!玉山百萬窗景照真實面貌曝光 鄭明典︰我零修圖

玉山百萬窗景照真實面貌曝光。(記者吳亮儀攝)

玉山百萬窗景照真實面貌曝光。(記者吳亮儀攝)

2021/02/26 13:3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玉山百萬窗景照真實面貌曝光!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上週在臉書PO出玉山氣象站「百萬窗景照」吸引萬名網友按讚分享;不過,本報記者近日實際造訪,只見玉山氣象站外觀「歷史感濃厚」,難以和先前的百萬窗景照做連結,也可以感受到氣象局駐站人員的辛苦。據氣象局網站顯示,該站成立於1943年,迄今已有77年歷史。

對此,鄭明典表示,自己拍的照片完全零修圖,連臉書封面照也是玉山氣象站拍的美景。他也說,玉山氣象站確實歷史悠久,但外觀不至於太過老舊,因為25年前才重新裝修過一次,把原本的木構造重新打掉改建,近期氣象局也規劃要更換老舊的太陽能電池系統。

玉山氣象站位在南投縣信義鄉玉山北峰海拔3858公尺頂上,是東北亞最高氣象站,成立迄今已有77年歷史,當初設立目的是為提供日本人太平洋戰爭的高空天候所需,所得資料與阿里山、台南、日月潭及嘉義氣象站可做天氣剖面分析,以利戰機飛行及天氣演變研判。

光復後玉山氣象站地處高海拔,蒐集高空天候變化資料。氣象儀器由傳統式改為自動式,傳輸系統亦進步神速,使預報作業隨時可得到最新的天氣資料,以利天氣預報分析提高天氣預報準確度。

此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於民國74年成立,該站也提供諸多研究環保生態及寒帶林相之氣候資料,對國內野生動植物保育與復育助益良多。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上週在臉書PO出玉山氣象站「百萬窗景照」吸引萬名網友按讚分享。(鄭明典提供)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上週在臉書PO出玉山氣象站「百萬窗景照」吸引萬名網友按讚分享。(鄭明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