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先進觸媒中心今揭牌 助產業減碳減排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左一)、台灣中油代理董事長李順欽(左二)參觀先進觸媒中心。(台灣中油提供)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左一)、台灣中油代理董事長李順欽(左二)參觀先進觸媒中心。(台灣中油提供)

2021/02/24 19:18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台灣中油響應政府推動觸媒產業國際化,在嘉義市煉製研究所成立「先進觸媒中心」,今天上午揭牌,該中心將以「減碳經濟」、「節能環保」及「綠色產品」為三大研發主軸,並導入數位化與AI技術,建置智慧工場環境等,要打造新世代智慧生產示範基地。

今天揭牌儀式,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台灣中油代理董事長李順欽、中央研究院長廖俊智及工業技術研究院長劉文雄等人皆與會,中油並與中央研究院簽署「先進觸媒研發交流平台之合作備忘錄」,未來邀請國內外重要廠商在台灣建立產業聚落,補強整體循環產業發展。

曾文生致詞說,去年國際看到台灣守住疫情、台灣的實力做了證明,經過疫情,將面臨減碳的挑戰,供應鏈、新的生產秩序都要建立,台灣中油「先進觸媒中心」,未來需進行工作,包括很多產業需要新的材料,尤其半導體材料,台灣仍多仰賴國外進口,要自行開發新的技術,才能打造守護「護國航空母艦」的驅逐艦、補給艦,再來就是石化產業轉型刻不容緩,由中油帶頭,第三,減碳工作推動,讓未來生產過程、消費能減少碳排放,友善環境。

曾文生受訪說,觸媒是石化產業重要製造元素,對於生產新的材料、減低污染都扮演重要角色,很高興中油煉製研究所,與中研院、工研院成立先進觸媒中心,未來研發先進材料需要觸媒,有助中油轉型,幫助工業發展過程中有效減碳減排。

台灣中油代理董事長李順欽表示,先進觸媒中心成立,是希望中油扮演領頭羊腳色,帶領國內產業創造循環經濟、即時創新,讓產業升級。

台灣中油指出,中心定位為新世代智慧生產的示範基地,將由中研院負責觸媒設計開發、工研院負責觸媒合成與試量產基地、金屬工業中心負責設備智能化、中鋼集團下高科磁技公司負責脫硝觸媒試量產,以及台灣中油負責觸媒開發與性能測試基地。

台灣中油在嘉義市煉製研究所成立先進觸媒中心,今天揭牌。(台灣中油提供)

台灣中油在嘉義市煉製研究所成立先進觸媒中心,今天揭牌。(台灣中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