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讓渡礦區股權給海南華信惹議 李孟諺允諾查明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疑台灣中油在2016年政黨輪替前讓渡35%查德礦區股權給具解放軍背景的海南華信國際投控公司,可能涉及中油內控及國安問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見圖)坦言該案讓渡時機敏感,允諾將查明內情。(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疑台灣中油在2016年政黨輪替前讓渡35%查德礦區股權給具解放軍背景的海南華信國際投控公司,可能涉及中油內控及國安問題,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見圖)坦言該案讓渡時機敏感,允諾將查明內情。(記者塗建榮攝)

2020/11/25 14:3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至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對於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疑台灣中油在2016年政黨輪替前讓渡35%查德礦區股權給具解放軍背景的海南華信國際投控公司,可能涉及中油內控及國安問題,李孟諺坦言該案讓渡時機敏感,允諾將查明內情。

劉世芳質詢指出,台灣中油因與非洲查德政府合作開挖石油,所以查德政府在中油查德礦區擁有30%股權,其他70%原本都是中油所有,後來中油內部僅建議轉讓28%股權出去,最後卻是在2016年台灣政黨輪替之前,把35%股權給了海南華信國際投控,且傳出相關人士是跳過中油高層,跑到中國上海去簽約,希望李孟諺能協助查明內情。

劉世芳表示,中國華信能源集團主席葉簡明據傳與解放軍前總政治部有關係,也傳涉入美國總統勝選人拜登之子的弊案,並曾在2018年遭中國政府調查,而華信更在今年4月被上海地院宣告破產,中油這筆讓渡案不但有國安問題,也涉及中油內部管控問題,更讓人擔心台灣挖到石油,可能有35%的錢是要給中國廠商賺走。

劉世芳強調,中油的說法是要分散風險,但分散風險也不應該找中國政府,而且據當地人透露,相關人士曾經在賭場見過面,「會在賭場見面多半不是什麼好事」,這裡頭絕對有政治問題,希望能查明當時董事會有沒有通過讓渡案。

對此李孟諺表示,這筆讓渡案的簽約時機確實比較敏感,後續將會去查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