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元宵小提燈難索取 議員質疑燈會預算花哪去?

議員鄭功進質疑,燈會停辦後預算可調整轉移,應該可以發更多的小提燈才是,這些預算花到哪裡去了?(記者何宗翰攝)

議員鄭功進質疑,燈會停辦後預算可調整轉移,應該可以發更多的小提燈才是,這些預算花到哪裡去了?(記者何宗翰攝)

2021/02/23 16:36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每逢元宵佳節,台中市官方限定版的生肖小提燈總是一燈難求,但今年受疫情影響,22年來首次停辦中台灣元宵燈會,但小提燈仍舊很難索取,議員鄭功進質疑,燈會停辦後預算可調整轉移,應該可以發更多的小提燈才是,這些預算花到哪裡去了? 市府觀光旅遊局表示,由於預算科目限制,無法將燈會活動經費調整為提燈製作費用。

觀光旅遊局︰預算科目限制,無法將活動經費調整為製作費用

鄭功進接獲民眾陳情,原定燈會現場發送的限量小提燈,轉由區里系統發送,白天上班沒人、大樓住戶根本很難索取;觀旅局開放小提燈模組供民眾自行下載列印,但印出來的小提燈,不僅尺寸小一號,更無明顯的組裝摺線,「更不提燈泡在哪裡了!」

鄭功進指出,高達2500萬預算的中台灣元宵燈會,包含了具體的展區佈設、軟硬體建置、活動辦理,以及宣傳行銷費,透過預算科目的內部勻支,所節省下來的經費,應該足以印製數量相對充裕的燈籠,每里僅發放100個小提燈,根本是齊頭式平等,把問題丟還給市民自行列印、自己解決。

民眾反映,有些人數較多的大型區里,光是鄰長、環保志工、社區發展協會及守望相助隊的隊員等成員,加起來就超過100人,一般里民根本無從索取,印出來的花燈紙本,幾乎沒有組裝完善的可能性,縱使請教高人裝好了,也只是一盞不會亮的花燈,根本口惠實不至。

鄭功進強調,市府應保留一定的數量,開放線上登記領取,甚至結合觀光亮點的舉辦打卡贈燈的行銷活動,更有加乘的吸客效果。同時針對節慶過後的小提燈,不論是廢電池或者燈泡,都應該提出一套有效的回收獎勵方案,讓民眾能秉持綠色環保的理念歡度元宵。

觀旅局表示,今年元宵燈會受疫情影響停辦,已依法辦理終止契約,由於預算科目限制,無法將燈會活動經費調整為提燈製作費用,但仍循往例製作小提燈,以期讓民眾感受元宵佳節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