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山甲疑遭遊客輾斃 阿管處:將設告示牌宣導保育

保育類動物穿山甲疑遭賞櫻遊客開車輾斃。(圖由許銘月提供)

保育類動物穿山甲疑遭賞櫻遊客開車輾斃。(圖由許銘月提供)

2021/02/22 15:23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位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近日八重櫻、昭和櫻盛開,吸引遊客上山賞櫻,然而在豐山觀景台停車場,有民眾發現一隻幼年穿山甲,疑遭賞櫻遊客車輛輾斃,豐山村民許銘月陳情說,豐山觀景台附近生態豐富,不只穿山甲,還可見到藍腹鷴出沒山路間,希望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能設置警示牌,提醒開車的駕駛、賞櫻遊客注意、避免再發生野生動物死亡憾事。

阿管處副處長陳榮欽回應,將研議以設置告示牌或其他方式,提醒遊客注意。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長石蕙菱說,穿山甲屬於珍貴稀有的第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民眾如有宰殺、獵捕、虐待或騷擾情事,可能涉及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其中如宰殺、獵捕野生動物,最高可處100萬元罰款,並有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等刑責。

許銘月昨在其臉書張貼穿山甲遭輾斃照片,他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豐山觀景台,近1、2個週末,賞櫻遊客不少,停車場幾乎停滿,而附近生態豐富,他就看過5、6次穿山甲穿越山路;昨天可能該隻穿山甲較年幼,體型小沒被開車的駕駛注意到,加上穿山甲走路速度較為緩慢,懷疑因此來不及閃避,而遭賞櫻的遊客撞斃。

豐山觀景台近日櫻花盛開,吸引遊客上山賞櫻。(圖由許銘月提供)

豐山觀景台近日櫻花盛開,吸引遊客上山賞櫻。(圖由許銘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