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會選舉》新北市板橋競爭激烈 樹林尚未明朗

全國基層農會改選投票今天舉行,而最重要的農會三首長結果將於3月15日出爐,圖為三重護山宮投開票所。(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全國基層農會改選投票今天舉行,而最重要的農會三首長結果將於3月15日出爐,圖為三重護山宮投開票所。(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21/02/21 19:5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全國基層農會改選投票今天舉行,新北市24個基層農會共選出819名會員代表,而「農會三首長」包括理事長、常務監事、總幹事改選結果將於3月15日出爐,理事長部分,包括全國最有錢的板橋區農會戰況激烈,樹林區人選則是一度生變,尚未明朗。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3月6日前由各基層農會擇定日期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理事、監事及出席新北市農會的代表;再於3月15日前召開理事會及監事會,分別由理事、監事當選人互選理事長及常務監事,並由理事會聘任總幹事,完成農會屆次改選。

農業局表示,目前理監事登記候選人同額的農會有土城、蘆洲、深坑、坪林、八里等5個農會,其餘19個農會為超額競選。

農業局表示,總幹事為聘任制,全新北24區農會,僅中和區有2人登記候聘,包括現任和另一名資深幹部,其餘23區為同額登記,變動不大。

據了解,理事長部分,半數以上農會都有競爭者挑戰現任,其中,全國最有錢的基層農會板橋農會,除了有現任廖裕德爭取連任,前理事長郭進源也表態回鍋,雙方競爭激烈;另外,樹林區農會選情較詭譎,除了現任王俊堯,原表態角逐的前新北市議員廖本煙理事候選人資格不符,審查不合格,但廖本煙人馬不放棄爭取支持,預估推派親近理事參選,但人選尚未明朗。

農業局統計,昨全新北具投票權的農會會員總人數3萬9200人,總投票人數28031人,投票率71.5%,共選出農事小組長273人,副小組長209人,會員代表819人,合計1301人。

農業局表示,農事小組以各村里為單位組成,每年定期開會,宣達農會政策並讓小組成員反映意見,為農會推行農政及農業知識推廣的重要組織,而會員代表為農會會員選舉出的代表人,出席農會每年舉辦的會員代表大會,聽取農會年度規劃並提出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