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2/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右)昨舉行記者會,公布國安團隊人事異動,陸委會主委由邱太三接任,陳明通將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將接國防部長,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委。(記者陳志曲攝)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右)昨舉行記者會,公布國安團隊人事異動,陸委會主委由邱太三接任,陳明通將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將接國防部長,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委。(記者陳志曲攝)

2021/02/20 06:13

自由時報

國安人事異動 國防部邱國正 國安局陳明通 陸委會邱太三

因應外在情勢發展,蔡英文總統決定調整國安團隊,總統府昨宣布國防部長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委,新任國防部長由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陸委會主委由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任。蔡總統並下達對新國安團隊推動國防改革、妥適穩定處理兩岸關係等期許。

詳見國安人事異動 國防部邱國正 國安局陳明通 陸委會邱太三

新制勞退平均分紅1.4萬 3月5日入帳

勞動基金去年累積收益三一六四.四億元、累積收益率七.三五%。新制勞退基金收益數呈正數,以目前可參與分配新制勞退帳戶約有一二○五萬個概算,平均每個帳戶可分配約一.四萬元,勞保局預計,該筆分配將在三月五日入帳。

詳見新制勞退平均分紅1.4萬 3月5日入帳

變性網紅扯人體試驗懷孕 衛福部下令調查 衛局將約談

網紅「罔腰」三年前變性成功後,前天突自稱懷孕十二週,並PO出檢驗單及超音波照,還宣稱是以「天價」經過「人體試驗」懷孕的;衛福部認為罔腰人體試驗言論已觸醫療法,指示調查,高雄市衛生局昨表示,將約談罔腰釐清事實,若違反醫療法,最重可罰廿五萬元。

詳見變性網紅扯人體試驗懷孕 衛福部下令調查 衛局將約談

聯合報

國安整隊 盼兩岸重啟對話機會

總統府昨天宣布國安人事異動,國防部長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國防部長一職由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陸委會主委職務由國安會前諮委邱太三接任,預計下周立法院開議前完成交接。

詳見國安整隊 盼兩岸重啟對話機會

美毅力號登陸火星 傳回首張表面照

美國太空總署(NASA)火星探測器「毅力號」歷經超過六個月、約四點八億公里的太空旅程後,美東時間十八日下午三時五十五分抵達火星,成為NASA一九七○年代以來共十九次任務中、第九架成功登陸火星的太空船;毅力號開始探索火星有無生命、地殼組成,並傳回火星坑坑洞洞的黑白照片。

詳見美毅力號登陸火星 傳回首張表面照

中國時報

因應美中台新情勢 國際及兩岸全新布局 國安3巨頭 大換將

美國拜登新政府上任,美中關係從川普時代的對抗趨向和緩,因應國際新局勢,總統府昨調整國安團隊人事。陸委會主委由陸委會前副主委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國安局長邱國正接掌國防部長,國防部長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府方說,國安團隊人布局是蔡英文總統在後疫情時代,打造外交、兩岸、國防「三個鐵三角」,新人事將於26日立法院開議前完成交接。

詳見因應美中台新情勢 國際及兩岸全新布局 國安3巨頭 大換將

第7艦隊點名中越台 非法限制自由航行 違反國際法!美軍挺台變調 挑戰我南海主權

蔡英文總統農曆年前國安談話才肯定美軍機艦在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但尷尬的是,美軍第7艦隊前天卻發布新聞稿強調自由航行任務是「挑戰」中國、越南與台灣對無害航行施行的非法限制,此舉形同否定中華民國在南海的主張與主權。由於美軍作法明顯與蔡總統談話不同調,內政、外交、國防部都不願發表評論。

詳見第7艦隊點名中越台 非法限制自由航行 違反國際法!美軍挺台變調 挑戰我南海主權

近5年新制勞退帳戶平均分配金額。

近5年新制勞退帳戶平均分配金額。

變性網紅「罔腰」18日在社群網路上宣布懷孕喜訊,醫界質疑沒有子宮、卵巢,受孕機會微乎其微,且台灣目前也未核可子宮移植。(取自「罔腰」IG)

變性網紅「罔腰」18日在社群網路上宣布懷孕喜訊,醫界質疑沒有子宮、卵巢,受孕機會微乎其微,且台灣目前也未核可子宮移植。(取自「罔腰」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