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環保艦隊已達963漁船 去年共帶回海洋廢棄物3020公斤

潛水員擔任潛海戰將,清除海底垃圾。(台東縣府提供)

潛水員擔任潛海戰將,清除海底垃圾。(台東縣府提供)

2021/02/19 11:0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針對全國19個臨海縣市進行「海洋環境管理考核」,台東縣的海洋環境管理工作首次榮獲特優獎。其中,環保艦隊已達963漁船,是海洋環境的保護先鋒。

縣府表示,海洋環境管理考核項目為海洋污染應變及演練、海洋污染稽查管制、海洋垃圾清除處理及環境教育宣導、海洋水質監測及創新作為等。

縣府說,台東含離島海岸線總長度243公里,海岸線狹長縣市在海洋環境管理上備受考驗,除了環境保護局每年持續辦理海洋環境教育宣導及油污染緊急應變演練以外,也成立3組淨海聯盟,有漁船為主的環保艦隊、潛水員為主的潛海戰將,及由民眾、社區居民組成的海洋巡守隊,共同打擊海洋廢棄物及防範海洋油污染,未來將持續推動永續海洋的目標。

環保局指出,在海洋垃圾清除處理及環境教育宣導考核項目中,台東經由招募的環保艦隊已達963漁船,109年共計帶回海洋廢棄物3020公斤。

環保局說,在海中作業的船隻若能配合收集海洋廢棄物,在日積月累之下,無形中可減緩海洋遭受污染廢棄物的壓力,此次獲得特優獎項肯定,潛海戰將及海洋巡守隊亦發揮協助清理海洋廢棄物,成效有目共睹,縣府盼與民眾攜手持續推動守護海洋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