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科展獲獎作品出爐 新北3校學生躍國際舞台奪佳績

竹林高中指導教師顏嘉怡(右)及學生楊政穎(左)於國際科展頒獎典禮合影。(記者周湘芸攝)

竹林高中指導教師顏嘉怡(右)及學生楊政穎(左)於國際科展頒獎典禮合影。(記者周湘芸攝)

2021/02/18 16:0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2021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共20個國家參展,其中,新北市3件作品脫穎而出,竹林高中不但獲動物學科四等獎,更連續3年獲動物學科大會獎。另外,安康高中此次也獲微生物學科四等獎、文山國中獲數學科四等獎。

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分為青少年科學獎、一等獎至四等獎及特別獎。竹林高中學生楊政穎以作品「如『膠』似『漆』—台灣淡水渦蟲黏液黏性及誘導抗菌分析」獲獎,透過實驗探討渦蟲黏液抗菌的主要原因。他表示,未來希望持續懷抱熱忱更深入研究。

文山國中學生許崇煒及張齊軒研究作品「三角形可變動的外西瓦線之共同問題」,他們表示,去年參加全國科展後,常利用放學和假日進行研究,很慶幸能參加國際科展,看見更多優秀作品。指導老師蕭偉智也說,學生能在國3升學階段仍懷抱熱情參與國際科展,十分難得。

安康高中學生陳俞安及趙珮妤研究作品「菌菌有味—真菌及塔粉綠尺蛾幼蟲食草選擇之探討」。陳俞安表示,參加科展是學習失敗的開始,也因為不斷失敗讓此次主題打破許多人原本的認知,讓實驗變得更加特別;趙珮妤則說,國際科展對英文不好的她來說需要更多練習及準備,是很大的突破。

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長吳佳珊表示,今年新北市中小學科展也將於2月24日開始報名,詳細資訊可至新北市中小學科學展覽資源網查詢。

安康高中學生陳俞安操作微生物實驗。(記者周湘芸攝)

安康高中學生陳俞安操作微生物實驗。(記者周湘芸攝)

文山國中學生許崇煒(左)及張齊軒(右)作品獲四等獎。(記者周湘芸攝)

文山國中學生許崇煒(左)及張齊軒(右)作品獲四等獎。(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