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機車勇闖「圓山八卦陣」 外地人能不能一次走對路呢?

火花羅和朋友一起挑戰騎車到圓山大飯店。(YouTube 羅火花 授權)

火花羅和朋友一起挑戰騎車到圓山大飯店。(YouTube 羅火花 授權)

2021/02/18 16:0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圓山飯店作為台灣知名地標,但是要騎機車前往可相當麻煩,長期關注國內交通的YouTuber火花羅和朋友身為外地人,特地前來實測能否破解「八卦陣」般的機車行車路線。

他們從捷運劍潭站出發,騎往飯店途中發現許多不合理之處,首先途中無法左轉直接前往飯店,他們只能一路往前騎,跨過基隆河來到花博迴轉,而迴轉區和機車道在同一線道,後方來車路況不熟,可能會撞上待轉的機車,再度上橋後可見右側一系列的標語中,告知前方有往飯店的待轉區,但是由於標語太多,可能會不小心錯過,再者待轉區設置的位置也不符合常理,騎士待轉完起步必須橫跨四個車道才能上飯店,這一路上他們對曲折的道路設計充滿了疑惑。

接著他們挑戰從飯店前往北安路,下山到了路口才發現前方只剩禁行機車的道路可以走,於是只能跟著車流前進,影片中他們挑戰失敗,沒有找到完全合法的通行方式。

後來他們改騎重機走汽車行駛的路線,過程相當順利,比起機車迂迴的行車路線更合乎直覺,除此之外,他們也發現行人若要步行出入飯店只能走樓梯,對年長者與行動不便者不夠便利,無障礙設計有待加強。對機車族來說,「圓山八卦陣」的闖關難度可能不下「楠梓百慕達」吧!

從劍潭騎到圓山大飯店要先到花博迴轉。(YouTube 羅火花 授權)

從劍潭騎到圓山大飯店要先到花博迴轉。(YouTube 羅火花 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