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圖為證!超商店員上班未載口罩 被人抓包檢舉

南投縣某超商店員未戴口罩上班,遭民眾拍下向衛生局提出檢舉。(圖由民眾提供)

南投縣某超商店員未戴口罩上班,遭民眾拍下向衛生局提出檢舉。(圖由民眾提供)

2021/02/17 10:0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有超商店員被抓包,在上班期間大喇喇的未戴口罩,尤在英國又出現名為「B1525」的新變種新冠病毒株之際,更引發各界關注,南投縣衛生局證實的確接獲民眾檢舉,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相關規定,函文被檢舉的超商總公司,要求做好員工管理及落實防疫工作,假使仍未改善,將依法處3000至1萬5000元罰鍰。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該新變種病毒「B1525」迄今在英國已發現32例,且美國、丹麥、法國、西班牙、澳洲等國的病毒基因定序中也有驗出,顯示病毒株的詭譎多變,尤其,台灣防疫作法及成果備受國際推崇、肯定,更不可掉以輕心。

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民眾出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觀展觀賽、休閒娛樂、生活消費、教育學習、宗教祭祀及洽公場所等8大類場域,都應佩戴口罩,超商店員難道不知?還是明知故犯?本報接獲民眾陳情後,也善盡媒體監督職責,立即向衛生單位反應。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該店員在超商內工作未戴口罩,加上有照片佐證,已可確認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中「拒絕、規避或妨礙各級政府機關依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所定之防疫措施」等相關規定,將據此函文被檢舉的超商總公司改進。

除此,衛生局也再次提醒社會大眾要養成定時量體溫、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的好習慣,且最好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避免群聚感染風險,若有發燒、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狀,也務必就醫並在家休息,共為防疫盡分心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